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出现售车诈骗陷阱 警方提醒网民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0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通讯员 杨烨)

  在互联网上发布超低价出售各类出口返销车的信息,并要求买家先通过银行付定金,卖家随即消声匿迹。近来,这样的诈骗方式让一些上海市民吃足了苦头。为此,警方提醒网民切莫轻信网上此类信息。

  日前苏先生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本公司近日组织到一批出口返销车,广州本田雅阁的价格是3万元,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车也不超过4万元,质量保证,欲购者从速!”便宜的价格让苏先生怦然心动,他经常在网上购物,所以毫不迟疑地与对方联系,订购了一辆宝来车。

  一位自称该公司“陈总”的男子打电话告诉他,要先将一半车款打入指定账号,苏先生照做了。但在约定交易的当天,“陈总”却没有露面,其通过电话让苏先生到银行付清另一半车款。苏先生坚持当面交易,对方却说:“收不到全部车款,我们决不发货!”然而,待苏先生白白付出3.8万元车款再找对方联系时,“陈总”忽如泥牛入海没了踪影。“我上当了!”苏先生顿时醒悟。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去年以来,上海陆续发生了数起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售车信息实施诈骗的案件,警方在积极侦破、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网民: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当网上车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时,不要贪便宜,应进行必要的调查和查询,可通过工商部门开展资质调查,以确定其真伪;坚持当面交易,要求对方提供被售车辆的有效证明,包括正规发票、生产厂家、维修卡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