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努力减轻互联网不良资讯对青少年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7日电 (记者 苏晓)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何宣威7日在此间表示,特区政府非常关注不良资讯对青少年的影响,将继续与非政府组织合作,以减轻互联网上不良资讯对青少年的影响。

  在此间举行的一项有关“创造健康网络世界”计划的活动上,何宣威说,青少年是最惯常使用互联网的群体。虽然互联网的用途十分广泛,但同时也大大增加青少年接触不良
资讯的机会。

  何宣威说,从过去数年的经验来看,特区政府认为除了通过执法及严惩违例者外,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宣传正确使用网上资讯也至为重要。因此,特区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合办多项教育及宣传活动,教导青少年如何筛选网上资讯,以免受不良资讯的影响。

  何宣威指出,去年展开的“互联网内容标签制度”是一项有效减低网上不良资讯的措施。网主可自愿申报其网站的内容,然后取得适当的标签。互联网使用者免费下载具备对应标签功能的过滤软件后,便能根据使用者自行订立的设定,决定是否登入某一个网站。

  何宣威说,自这项制度于去年6月推出以来,至今已有200多个本地网站获得标签。特区政府希望通过与业界、学校及家长携手合作,进一步减轻网上不良资讯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

  “创造健康网络世界”计划由特区政府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及香港青年协会于去年10月推出,目的是提高青少年对网上安全、私隐、淫亵及不雅资讯的警觉,共同创造健康的网络世界。(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