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一家网站叫卖35种“武功秘籍”出售“蛤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8:41 北京青年报

出售所谓“蛤蟆功”、“弹指神功”等“秘籍”的网站

  李仲虞 范维

  本报记者报道 随着央视版《天龙八部》的热播,剧中“曼陀山庄”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小小的弹丸之地居然典藏了天下大半的武功秘籍,以至于女主角王语嫣虽是一个柔弱女子,却能把各家武功如数家珍。“曼陀山庄”虽然神奇但终究是虚构出来的,然而记者在现实生活中却真真正正地发现了一个“曼陀山庄”。

  记者网上发现花28元能买“弹指神功”

  记者近日无意中看到一个叫“新特武术赚钱网”的网站,网页上洋洋洒洒地罗列了35种武功秘籍,其中不乏《易筋经》、“弹指神功”、“蛤蟆功”、“透骨枯髓摧心掌”等,很多在金庸老先生的小说中都是经典绝技。如桃花岛岛主黄药师的成名绝技“弹指神功”,在该网上花上28元即可购得,而且“能弹石落鸟,一指弹出可洞穿半寸厚的木板,丈余外便可胜敌于弹指之间”。还有少林寺的镇寺之宝《易筋经》,当初任盈盈舍去性命背着令狐冲来到少林寺,就是为此书而来,而今在该网上花68元,就可通过邮寄的方式轻松得到。练“蛤蟆功”只需37元。想当年多少武林好汉为了几本武林秘籍互相厮杀,弄得江湖上一片血雨腥风、鸡犬不宁,而现在只要进入该网主页,花上区区几十元钱,这些武林不传之秘籍自有人送上门来。同时“新特武术赚钱网”上还有非常详细的联系方法,如手机号、邮编、详细地址、咨询邮箱,甚至还有投诉邮箱。

  网站工作人员称两三个月可练成绝技

  记者通过该网站上留下的手机号,找到了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名义向他询问了一些问题。老练的陈先生一听到记者对网站上的武功感兴趣,并没有急于向记者推荐,而是简单地介绍了一些该网站上所谓的“秘籍”的来源。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功法都是他们公司花巨资从广州市某武术协会引进的,并且双方达成协议,不接受任何购买该网站武术资料顾客的专业技术咨询。也就是说买了他们公司的武术资料,不管个人的悟性有多大差别,也不管能否练成,他们都不再负任何责任。当记者问到这些武功普通人要练多久才能练成时,这回陈先生就没有刚才那么保守了,说只要两三个月就可以练成诸如“弹指神功”等绝技。

  武术专家认为没武术功底者自学“秘籍”可能走火入魔

  事后,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的专业理论教师吕少军。吕老师告诉记者,这个网站上提到的一些诸如“铁砂掌”、“弹指神功”等攻击性极强的功法,现在都是很少有人练的功夫了。即使是一些经过多年武术专业训练的人,要想练成也不是轻而易举之事。像网站工作人员介绍的,只要两三个月的时间就能练成的可能性不大。

  吕老师还担忧地说,现在网上多采用一些文学、武侠、迷信的辞藻来描述这些武术秘籍的功能和作用,其目的就是迷惑、鼓动网友购买他们的秘籍。实际上这些网上所谓的武术秘籍,像《少林大力金刚内功》、《内功秘要》、《外功秘要》等,在一些武术理论方面的专著上都可以找到,大家如果真的对此感兴趣的话,完全可以到正规的书店去购买。在某种合理的指导方法之下,刻苦地修炼,的确可以把人的体能推向某种极限,但是轻信那些毫无根据的“屠龙之技”实在是滑稽至极。

  而且这些比较难懂的功法、秘籍,如果是让一些没有任何功底的人在家中自学的话,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很有可能让人走火入魔。吕老师希望,年轻人要多多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这些骗人的话语。如果真的对中国武术感兴趣的话,完全可以到正规的武术学校中学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