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唐骏入阁盛大网络 下周一正式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7: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毅蕾)报道:唐骏离开微软后的去向之谜终于揭开。昨天,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聘请唐骏出任盛大网络总裁,下周一起,唐骏就将上班。

  据悉,早在几年前,唐骏就和陈天桥相识。去年12月份的一次碰头,让双方聊得非常投机,并且有了更加深入的接触。当时,唐骏要离开微软的传闻已经满天飞,双方可能正是在那次谈话之后,有了更多目的明确的接触。唐骏在1月初曾公开表示,自己的新去向肯定
不是外企,因为微软已经是外企中的上佳选择,他想去一家全新的公司重新挑战自己。

  盛大网络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网络游戏公司,对于唐骏来说,新公司业务既离他所熟悉的IT业不远,又有很多新概念和新挑战,正好符合他要有所突破的要求。一方面,盛大网络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处于不断上升时期,能够为唐骏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去年盛大网络原总裁陈天桥以盛大创始人和最大股东的身份,成为《福布斯》“中国大陆百富榜”的座上宾,目前,盛大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日程已进入倒计时,IPO的目标是在5亿美元以上;另一方面,盛大一直以来想摆脱浓厚的家族企业色彩,从去年就开始引入高层管理的“新鲜血液”,对于唐骏这个“外来汉”,盛大下了决心要为其提供施展身手的空间。

  知情人士透露,陈天桥将总裁职位让于唐骏,是看重唐骏出色的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除了远赴纳斯达克上市,陈天桥还想将盛大的业务从“网络游戏领域”拓展到“多媒体传媒业”。分析人士认为,多媒体领域是出了名的“烧钱大户”,盛大要进军这个崭新领域,最缺乏的是巨额资金。引进唐骏这样一个在微软有多年职业经历的经理人,对于盛大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个利好消息,有利于顺利筹措资金;同时唐骏的技术背景、处理复杂事务的经历和能力、国际化的管理经验,将为盛大新一轮的发展注入全新理念和动力。

  据记者从盛大网络高层获得的确切消息,本月9日,陈天桥将正式出任公司执行董事而非传言中的董事长,其兄或其妻可能出任董事长一职。改组后的盛大将由陈天桥负责运营,其弟负责技术开发,其兄负责点卡销售。另外,一些“非陈天桥家族”人士,将出任其他要职,几个月前进入盛大的原“榕树下”CEO朱威廉,可能负责对外公共关系、市场拓展等业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