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完成财务审计 上市计划只欠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4:14 赛迪网

  美国时间周一(1月26日),与“Google”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该公司日前已经清除了公开发行股票所面临的最后一个障碍——聘请会计公司完成该公司的帐务审计工作。在2002年美国爆出一系列企业丑闻后,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新的企业监管法律,“Google”此举就是希望证明自己完全符合这项法律的要求。

  预计“Google”将在今年春季上市,会计公司所作的审计报告是该公司上市计划中
非常关键的一个部分。据参与该公司上市准备工作的主管介绍,“Google”董事会表示一直要等到会计公司作出这份审计报告后才最终决定同意该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发行股票。

  “Google”此前曾一再拒绝就该公司的上市计划发表评论。

  如果“Google”董事会对该公司登记发行股票的行动表示支持的话,该公司最有可能将在今年4月的最后一周里正式开始发行股票。“Google”董事会最早在本周就有可能表示同意该公司的上市计划。

  “Google”目前还是一家私人拥有的企业,该公司的互联网搜索服务在用户当中非常受欢迎。通过在特定搜索结果中捆绑相对不那么令人讨厌的广告,该公司的搜索引擎也成了一个巨大的造钱机器。

  “Google”决定申请公开发行股票的行动在硅谷和华尔街同时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人们对该公司公开上市充满了期待,同时也习惯于将它同当年的网景公司作对比。网景公司在1995年8月正式上市,市值达到了26亿美元,并直接刺激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互联网繁荣期的到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