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安全专家警告:小邮差新型变种攻击电子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反病毒公司1月26日针对一种已经以电子邮件错误的形式存在于大量PC机上的新的大规模扩散电子邮件计算机病毒发出了警告。

  这种病毒被多家反病毒公司称为MyDoom,Novarg,是小邮差病毒的一个变体。它以很多各不相同的随机主题之一,如“邮件传输系统”,“测试”和“邮件传送失败”等,进入收件箱。邮件的内容包含一个可执行文件和一句话,形如:“该信息包含Unicode字符,已
经被作为二进制附件传送”。

  安全软件生产商网络联盟公司的反病毒快速反应小组副总裁温森特-格劳托(Vincent Gullotto)说:“它(病毒)很厉害。我们把它视为一次高风险的爆发”。

  格劳托表示,在一小时之内,网络联盟自己就接收到了来自3400个不同互联网地址的19500封携带该病毒的电子邮件。一家大型电讯公司已经关闭了其电子邮件网关来阻止该病毒。

  反病毒公司1月26日下午在争分夺秒地进一步研究这个从太平洋标准时间下午1点开始传播的病毒。

  反病毒软件生产商赛门铁克安全反馈中心的资深主管沙朗-拉克曼(Sharon Ruckman)表示:“很多信息都被加密了,所以我们必须破译它”。拉克曼称,赛门铁克在第一个小时内就已经有了大约40份关于该病毒的报告,提交速度很快。

  反病毒公司还在分析该病毒。邮件内容部分的文字变化中包括“该邮件不能用7位ASCII码表示,已作为二进制附件传送”。

  该病毒似乎还在受害者的计算机上安装另一个程序,但在反病毒公司破译了该程序的代码之前,该程序的目的还不得而知。

  从电子邮件中删除可执行文件的邮件系统可以阻止该病毒的传播。(陈立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