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网吧毒害中小学生 学校组织网吧巡视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7:58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救救我们的孩子!”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一所小学10多位学生家长,因无法阻止子女沉湎网吧,不久前集体签名向有关部门求助。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日前发布了对网吧不良影响的调查。据问卷调查显示,中小学生中去网吧上网的比例很大,在潮州为35.8%,在阳江市为36.5%,在深圳为51%,在韶关为56.2%。乐昌市每天去网吧上网1至2小时的在校生比例高达80\
%。学生到网吧上网已出现低龄化趋势,据阳山县统计,初中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学生去网吧上网比例高达60%。调查组所到学校,几乎所有班级的老师都经常去网吧寻找旷课的学生,有的学校不得不组织网吧巡视队以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被调查学生中,每天上网3小时以上的占5%到6%。这些孩子痴迷网吧,无心学习,荒废学业。韶关学生杨某说:“在网上有一种天堂般的感觉,仿佛你就是世界的主宰,精神能得到极大满足。”

  不少青少年在网吧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乐昌市学生刘某原本成绩优秀,迷恋网吧后日不上学夜不归家,为上网开始偷家里的钱,进而到邻居家行窃。广州市一所工读学校20名被访者中,18人经常光顾网吧,4人是在网吧结识社会团伙而参加帮派,犯罪后大多到网吧藏身。深圳某区司法机关2002年以来受理的18个学生违法犯罪案件中,多数学生是在网吧结成团伙,因筹钱上网挥霍而拦路抢劫、殴打当事人。

  缺乏分辨是非能力的青少年容易走入网络陷阱。深圳一重点中学15岁女生在网吧陷入网恋,和男网友见面被诱奸怀孕,致使其母精神错乱。调查访问中发现,许多家长为阻止子女去网吧,向孩子下跪,给孩子转学,将孩子锁在家里,体罚孩子,有的打“110”报警,家庭感情遭到严重伤害,正常家庭关系受到影响。(吕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