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纽约时报:收件箱中乱码频现好消息隐藏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0:31 新浪科技

  如果你会坐下来认真看一下像Zen这样的东西然后观察一下电子邮箱里一堆堆的垃圾邮件,那么垃圾邮件之战可能看上去更像一场吸引人的电子游戏。就像我们穿越迷宫一样,垃圾邮件制造者也在想尽一切办法避开精明的垃圾邮件过滤器。他们就是有机体,他们就是基因组,一个接着一个的随意进行变异,想方设法地躲避过滤器的眼睛。

  Viagra会变成“vi@gra”或“v-i-@-g-r-a”,有时候,随着过滤器对其加以过滤
,又可能会变成“v1@gr@”甚至“\/l@gr@”。目前,互联网上到处都充斥着类似的乱码:“Cheap Val?(u)m,Viagr@, X(a)n@x, Som@ Di3t Pills Many M3ds RIZfURqgHr77B,”最后一行乱码就像用垃圾DNA形成的附属肢体一样悬挂在那里。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充满诱惑力的粗鄙色情文学变成了“faurm galz bing e rottic”。其它的还有承诺可以展现“Seakrets of ((eks-eks-eks)) stars”。

  一大早起来,邮箱里就充斥着这么多乱码真是件令人讨厌的事情,我们完全有理由振作起来。从位和字节的角度来看,垃圾邮件的绝对数量可能不会减少。但是先进的过滤软件却可能会发挥一定作用,它们可以识别垃圾邮件的狡黠特性。垃圾邮件制造者的信息越来越难以破解。有意义的东西不可避免地慢慢退化成毫无意义的东西,就像濒危物种在变异之前为最后一口气而挣扎一样。

  本月初,互联网专家聚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召开2004年垃圾邮件大会(通过Spamconference.org可以看到相关内容),他们指出了垃圾邮件之战已经打到了什么程度。无论是最近对垃圾邮件制造者的诉讼还是起草全国范围内的“禁止垃圾邮件名单”,大多数与会者都将希望寄托在技术手段而非法律手段上。联邦政府新出台的垃圾邮件法“禁止垃圾邮件法案”,与会人员几乎提都没怎么提到。

  垃圾邮件研究人员特里-沙利文(Terry Sullivan)博士讲述了他是如何利用手头历史性垃圾邮件空间的10维高保真模式来分析垃圾邮件变种原理的。长期的稳定性突然间被一阵冲击而打破,他认为这就像某些进化生物学家所称的间断均衡理论一样。令人欣慰的消息是稳定性具备足够的持久性,从而可以快速识别及摧毁入侵者。

  如同流行病学家讨论如何预防及控制流行病爆发一样,与会人员比较了各种过滤技术的优点。哪种过滤器更好呢:first-order Bayesian, token grab bag, sparse binary polynomial hash or markovian weighting?这些术语可能对于局外人来说犹如天方夜谭,但至少我们可以看出垃圾邮件制造者越来越激起先进控制论技术的革新。

  很多专家都认为解决垃圾邮件问题需要多重方法的交叉使用。别的方法可能尚需时日,但是过滤器是现成的,至少它可以有效减少垃圾邮件的数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