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长宽03年主攻个人用户 今年将市场转向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37 北京娱乐信报

  报讯(记者廖奇)在去年进一步确立了自己在宽带个人用户市场的地位之后,长宽昨天宣布,今年将把重点放在开发商用客户的目标上。

  “只有个人、商用两条腿都动起来了,长宽的收入结构才可能朝着合理的方向走。”长宽发言人如是说,过去一年他们为改变接入费用占长宽比重过大的问题已经推出了诸多举措。

  他表示,在未来的一年内长宽将充分重视商业客户的发展,将商业客户目标市场进行细分,主打产品及应用性产品结合推广,并将在为各级企业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基础上,通过服务提升自身的优势,并通过建立商业客户专网、建立大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大客户俱乐部等手段保障商业客户的服务品质。在内部资源规划上,长宽将充分重视商业客户销售队伍及服务队伍的建设,增加渠道的核心竞争力。

  “相比社区用户,长宽在企业用户市场投入较少的情况下增速迅猛,2003年增长率高达30%以上,成为长宽业务中令人刮目的“金矿”。长宽发言人说,目前,北京已经实现长宽接入的商业用户200多家,范围涵盖电信、IT、房地产、教育、网吧、政府、中小企业等十多个行业。作为北京长宽的三大业务之一,商业用户接入业务悄然快速成长,目前,已涉及的业务包括:光纤接入、虚拟专网、无线局域、视频会议、网络电话等,并针对5大行业提供了个性化的应用解决方案包。

  “未来随着企业、政府、教育等各行业的信息化进程的飞速发展与推进,内部专网建设将在企业经营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宽带服务种类的日渐丰富,无疑都在为宽带商用市场这座金矿的含金量加码。”一位业内人士说,在相同的投入下,商用宽带市场拥有比社区宽带市场更快、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因此类似商务等大客户的争夺将京城诸家运营商争夺的新热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