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雅虎高层访华专题 > 正文

新浪公司宣布收购上海财富之旅酒店预订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2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国上海/2003年12月9日,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新浪公司(Nasdaq:SINA)今天宣布收购上海财富之旅酒店预订网,双方已签订最终协议。收购完成之后,新浪预计上海财富之旅酒店预订网将成为其拓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基石。

  最近五年来,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发展,中国的旅游业也随之在1998年至2002年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以每年平均12.9%的速度飞速成长。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表明,2002年中国的旅游总支出约为3880亿元人民币(合470亿美元)。与此同时,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截至2003年6月,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达到6800万,通过互联网查询酒店信息及预订客房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上海财富之旅酒店预订网成立于2001年11月,是一家网上酒店预订公司。目前,该公司拥有员工130余名,主要运营地点在上海,并在北京、上海等国际性大都市及浙江和广东的一些城市部署了专业市场销售人员。上海财富之旅酒店预订网的酒店网络覆盖了全国一千家以上的酒店。

  新浪首席执行长汪延表示,“鉴于目前中国互联网和移 动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头,我们相信电子商务也会随之跟进。而为电子商务业务打开局面的应该是一些可以绕开物流问题的虚拟产品,如酒店和机票预订或是游戏和音乐下载一类的数字娱乐服务。我们对上海财富之旅酒店预订网的收购即代表了新浪向电子商务进军的重要一步。”

  此次收购将按照各项交易惯例执行,其中包括管理部门的审核手续等。收购预计将于2004年第一季度完成。

  新浪简介

  新浪公司(NASDAQ: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通过旗下三大业务主线:即提供网络媒体及娱乐服务的新浪网(SINA.com)、提供用户付费在线及无线增值服务的新浪热线(SINA Online)以及向中小型企业提供增值服务的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提供包括门户网站、收费邮箱、无线短信、虚拟ISP、搜索引擎、分类信息、在线游戏、电子商务、网络教学、企业电子解决方案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欲了解新浪更多信息,请登录我们的公司网站

  有关前瞻性陈述的警告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包含前瞻性陈述。本公司并会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K、10-Q与8-K等表格、向股东所提交的年度报告、对股东所为有关投票事项陈述、就募股所为的书面陈述与公开说明书、对外所发的新闻稿、以及其它由本公司经理人、董事与职员向第三人所为的书面及口头陈述中,作出书面或口头的前瞻性陈述。除本文包含的历史资料外,本新闻发布稿的内容包含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念与期待有关的陈述,此等陈述均属于前瞻性陈述。该前瞻性陈述系基于公司当前计划、评估与预期而为的陈述。因此,请不要对其作过度不当的信赖。前瞻性陈述涉及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可能会造成实际结果与相关前瞻性陈述有重大出入。潜在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新浪过去的亏损、运营时间有限、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政策的不确定、各季度运营结果可能出现上下波动、本公司仰赖无线短信业务和线上广告销售作为重要营收来源的事实、本公司仰赖中国国内的移 动电信运营商提供无线短信服务的事实、未能成功开发并推出新产品、以及未能成功整合所收购的企业。更多有关上述及其它风险的信息收录于新浪募股公开说明书中,以及其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送交的10-K、10-Q与其它文件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浪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