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怎样发现、清除Spyware专题 > 正文

欧洲出台反垃圾邮件法 Spyware成非法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 11: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欧盟(EU)上周五正式实施反数字盗版法,该法规要求企业在网站发送电子邮件、跟踪个人数据,或通过卫星连接的移 动电话确定呼叫方位置前必须先取得同意。该法案的实施标志着欧盟正式进入了全球反垃圾邮件的战争,也是加强消费者对互联网和电子通信信心的重要武器。

  新法规在欧盟15国的执行情况怎样呢?与美国佛吉尼亚和其它各州的严厉法案不同,
欧盟各国罚款金额不同,而且也不用坐牢。尽管欧盟的法规包括从美国和其它地方发送垃圾邮件,但既缺乏资源也没有权利追踪那些海外的违法者。

  大多数垃圾邮件发自美国,美国参议院最近还批准了一个不许发送垃圾邮件名单,禁止利用虚假的寄信人地址或使人误解的标题,未经许可发送商业电子邮件,还有几个州颁布了反垃圾邮件法。

  但欧洲在保护人们的权利方面的措施更加严厉。新的欧洲法规还限制企业使用cookie文档和其它能获得访问它们网站的用户信息的设备,现在企业要先得到用户允许,才能获取、保留并出售这些信息。悄悄进入计算机硬盘并窥视用户的间谍软件(Spyware)也成为非法软件。

  欧洲将只允许警察和应急服务机构通过用户卫星连接的移 动电话查找用户的位置。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