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苹果历代产品回顾专题 > 正文

苹果公司将推面对Windows用户的iTunes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日(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苹果公司受欢迎的iTunes在线音乐服务将在本周提供给Windows用户,这是苹果公司早就做出的承诺。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面向Windows的iTunes服务也许令音乐迷们感到兴奋不已,不过对于整个音乐市场而言也许有些晚了。因此现在已经有一些类似的面向Windows的音乐服务,诸如MusicMatch和BuyMusic.com,另外合法的Napster音乐交换服务也将以付费形式出现。

  Enderle公司的首席市场研究员罗伯-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目前面向Windows的音乐服务市场已经竞争相当激烈,如果苹果公司早一点儿推出面向Windows的iTunes服务,也许他们已经占领了桥头堡。”

  苹果公司今年4月面向仅占PC市场3%份额的苹果用户推出了iTunes服务,由于界面简单,而且下载一首歌曲仅需支付99美分,所以这一服务立即受到了用户的青睐。在5个月的时间里,苹果公司已经售出了1000万首歌曲。恩德勒表示:“iTunes服务在苹果用户中深受欢迎。”

  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苹果公司面向Windows的iTunes服务前景难料。新的Napster服务定于10月29日面市,每首歌曲售价也是99美分,另外RealNetworks公司的Rhapsody服务也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而且戴尔、AOL以及亚马逊也都在考虑是否推出类似的服务。

  尽管如此,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弗雷德-安德森(Fred Anderson)仍然表示,这次推出面向Windows的iTunes服务将使得苹果公司受益多多,同时将极大地促进iPod音乐播放器的销售,因为iPod在Windows用户当中很受欢迎。雷曼兄弟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斯(Dan Niles)估计,苹果公司在截止6月这个季度售出了30.3万部iPod,较之截止3月这一季度增加了78000部,原因主要是iTunes服务的推出。(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