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AOL与时代华纳婚姻出现危机专题 > 正文

分析:AOL时代华纳更名计划最大阻碍来自凯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4: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8月11日(北京时间8月12日)报道 在AOL与时代华纳完成世纪合并2年半之后,AOL现在正在寻求将AOL三个字母从AOL时代华纳公司的名称中去掉。

  当AOL与时代华纳合并之时,AOL的主管人员坚持要求在AOL时代华纳公司的前面加上AOL三个字母。但上周在写给AOL时代华纳董事会主席里查德-帕森斯的一份书面提议中,AOL的
首席执行官乔恩-米勒要求放弃公司名称中的AOL三个字母,显然此举意在保护AOL的品牌免受AOL时代华纳面临的诸多问题的负面影响。

  与米勒一起工作的高管人员表示,米勒对于媒体负面报道上总是用AOL三个字母来代替AOL时代华纳公司感到越来越难以忍受,当然其中一些负面报道就来自AOL,例如联邦政府机构针对AOL会计丑闻的调查。但其他一些负面新闻却与AOL无关,例如其他部门的高管人员之间的内讧等。米勒担心的是用AOL来代替AOL时代华纳有可能让AOL的用户感到混乱,而目前他正在全力重塑AOL服务不佳的形象,消息人士透露,米勒从今年6月就开始提议这一改名。

  这次改名面临的最大的潜在阻碍也许就是斯蒂芬-凯斯,作为AOL前任首席执行官及AOL时代华纳前任董事会主席,目前凯斯仍然是公司的董事。凯斯是AOL与时代华纳合并的元老,两位与凯斯关系密切的高级主管表示凯斯可能会将改名视作对他的批判或是对他以往成就的抹杀。

  但米勒的建议极有可能会得到通过。事实上,自从AOL与时代华纳合并之后,凯斯对董事会的控制力已经明显减弱,尤其是在他于今年5月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以来更是如此。另外在时代华纳方面,很多主管人员几个月以来都在敦促AOL三个字母应该从公司名称中被去掉,他们这么做主要是对AOL在合并之后业绩过于糟糕感到愤怒。在AOL与时代华纳合并之后不久,AOL的增长就开始减慢,联邦调查机构也开始调查AOL的会计问题,这使得AOL成了整个公司的拖累。

  AOL时代华纳负责企业通信的资深副总裁爱德华-阿德勒昨天表示,“管理高层正在应AOL的要求考虑公司改名的提议,但这一决定将在恰当的情况下由董事会做出。”

  目前尚不清楚有关企业涉嫌从事不正当行为的负面报道会对诸如AOL这样的品牌在用户心目当中产生何种影响,但华尔街一些一直不赞同这一合并的分析人士则欢迎这次的名称改变提议,美林公司的分析师杰西卡-科恩就表示:“我当时的反应是这个提议太好了,AOL这个名字与很多问题联系在一起,而且AOL与时代华纳的合并本身就是错误的。”

  事实上,早在去年夏天,当针对AOL的会计调查开始后不久有关AOL时代华纳应该去掉AOL三个字母的传言就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今年2月在公司一次高级会议上,来自华纳兄弟以及其他部门的一些主管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帕森斯主持了这次争论,一些圈内人士预测帕森斯本人也赞同去掉AOL。

  最近,其他一些来自时代华纳方面的高级主管人员已经开始抱怨说AOL的麻烦仍然在削弱其他部门取得的成就,尽管AOL的营收仅占公司营收的五分之一。但帕森斯身边的主管人员表示,直到最近,帕森斯一直支持保留AOL三个字母,至少直到会计调查结束为止。一个原因就是在调查还在继续时就去掉AOL三个字母有可能使得余下的时代华纳品牌更容易受到负面新闻的攻击。如果调查结果对AOL非常不利,AOL的品牌完全被破坏,那么再去掉AOL也不迟,至少时代华纳的名字还可以相对安全一些。(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