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雅虎以16.3亿美元收购Overture专题 > 正文

雅虎收购Overture威胁不了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25 太平洋电脑网

  太平洋科技新闻组Nah

  在搜索引擎市场里,Overture和Google独占熬头,而雅虎和微软MSN则最具市场潜力。7月14日,当雅虎一宣布以16.3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搜索引擎公司Overture,立即引起了互联网上的轩然大波。业界人士纷纷揣测,雅虎此举无疑是向其竞争对手Google宣战,美国媒体亦声称这样会令微软MSN陷入尴尬的境地。网友对收购案,各有各的看法:

  一、yahoo的这一举动来的太迟了,因为google已经为自己建立了巨大的名气,使得人们已经不会轻易再尝试其它搜索引擎。

  Altavist曾经流行一时,但是由于这个搜索引擎实在太多广告了,所以它的地位很轻易地就被google所替代。然而google与Altavist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因为它没有广告。

  二、yahoo的这个举动为时未晚。首先,在过去的几年内,搜索引擎这个领域发生了许多巨大变化,搜索引擎的受欢迎程度也经常发生变动。Lycos曾经风头一时无两,还有Altavist……不需要再列举下去了。我记得有一次我收到了我朋友寄来的一封信,上面说“google已经可以索引上百万个互联网页面!”这是个大新闻,之后我就开始使用它了。正如其它东西一样,时间可以改变这一领域发生的事情。

  google现在是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这无可置疑。但是这不代表google能永远保持这个位置。这不象你买了一个软件之后,你就不想更换它,因为你要再付出费用。你可以随时尝试其它搜索引擎,如果它更好,你就会改用它,并告知你的朋友。

  三、我现在使用overture来发布我的一项在线产品的广告。事实上,它要花上好长时间才能使我的页面出现在搜索排行里面,这使得我可能会损失部分潜在客户。使用overture,每次点击将使我花上0.1美元到1.5美元,似乎搜索而定。不过,它的覆盖面相当好,我的广告会在我从来不知道的页面上弹出来,它的下载量超出了我的预期。

  四、我喜欢使用google并不是因为它能提供更好的搜索结果。事实上,它的搜索结果令人相当满意,我能获得我需要的结果。我喜欢使用google是因为尽管它有广告,但是它的广告并不令人讨厌,广告不会忽然弹出来、不会闪烁、没有动态效果或者假扮成合法的搜索结果和文章。这些广告有时还是我要找的东西。而yahoo则相反,它坚持认为我需要减肥或者找个男人之类的……

 因此,我认为google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就算它的搜索速度要比yahoo慢好几分钟,我仍然会选择它,因为我可以忍受几分钟的等待,但是不能忍受十几秒钟的骚扰。

 五、yahoo为什么认为Overture值16.3亿美元?因为Overture的广告和列表。yahoo主要的赚钱业务是通过pay-per-click的广告。因此yahoo收购Overture是一件很自然的事。短期内,这会有利于从搜索引擎公司处购买流量的个人和团体。但是我个人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这又会是另一幅景象,pay-per-click模式将会被消灭,因为搜索引擎将会成为系统的附属软件。

 即使一切已成定局,网友们的争论也不会善罢甘休。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