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Google提供存储网页服务侵犯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3:25 ChinaByte

  ChinaByte 7月10日消息 同许多在线出版商一样,纽约时报对阅读该网站上文章的读者收费。但是,你使用Google搜索引擎,就不用付费。

  通过使用Google搜索网站的缓存功能,人们有时候可以找到纽约时报和其它收费网站存档的文章镜像。这种做法使许多读者出于各种理由去跟踪在原来网站无法看到的一些网页。但是,这项功能最近使Google与一些不满意的出版商陷入了争执之中。

  纽约时报数字版发言人Christine Mohan称,我们正在与Google合作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关闭这个功能,这样,当你点击这个链接时,这个连接将把你带到注册网页。

  Google向出版商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剔除其临时存档文件。这个争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引发公开的斗争或者法律诉讼。不过,Google的缓存链接表明,网络上的创新也会产生棘手的问题,这种新功能便面上看非常好,但是常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这个问题与Google关系特别密切。Google为了吸引数百万访问者每天浏览器其网站,通过采用一种秘密的搜索公式把访问者再重新引导到其它网站,这种创新的文化将巩固Google的最流行的网站和最强大的网络公司的地位,同时也使该公司面临很大的风险。

  Google缓存问题的核心是一个包含核心网络技术的棘手的法律问题:拷贝其它网站内容多长时间是可以接受的?临时拷贝是不是可以接受?

  Google的缓存功能是1997年推出的。这种功能能够让人们在Google自己的网站访问任何其它网站的网页。与正式的网络存档计划不同,Google并不是要永久性保存这些网页,而是制定了几个星期的期限,到期就删除。一旦那个网页消失,搜索引擎就会找到相应的记录,把缓存中的网页尽快删除。

  网络出版商认为,Google保存网页的做法可能会影响其网站的访问流量,更严重的还会导致侵犯版权。例如,在Google存档的一个过时的新闻网页中,虽然出版商在自己的网站上改正了错误,但是存档的网页仍保留着错误的数据,这将使出版商面临法律的麻烦。

  因此,搜索专家和版权专家希望能把这个问题提交到法院,对由于技术创新出现的版权争议作出一些规定。他们表示,目前法律对于商业性网页缓存服务没有任何规定。

  Google发言人称,我们从法律角度评估了这个技术,符合版权法。我们认定Google存储网页服务是符合法律要求的。(完)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