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加州推电子垃圾法 科技企业需设回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5:36 eNet硅谷动力

  虞荣华编译

  【eNews消息】加州参议院周三批准一项法案,这项法案将对高科技公司的回收过时计算机和相关装置带来压力。克立夫参议员提交的这项“SB 20”的法案要求电子产品制造商设立并投资回收计划。

  如果这项法案成为法律,制造公司在2005年初之前必须做好前一年销售量的50%计算机的回收计划。而到2007年这个比例将增长为70%,到2010年为90%。根据这项法案引用的数据,目前进行回收处理的废弃计算机和电视机的比例只有20%。法案还规定,制造公司可以选择是设立并投资州政府批准的回收计划,或者给州政府钱让他们来做这件事。

  近年来由于电子垃圾数量增加和对它潜在有毒成分的认识,回收旧电脑设备即电子垃圾的问题一直在提出。加州就有600万台废弃的电脑显示器和电视堆在家里。水银和铅以及其他复杂的化学成分是CRT显示器,电路板和机架的组成成分。他们在作为电脑使用时并没有危险,但是环保主义者警告说当电子产品被焚烧或掩埋在垃圾山中时,这些东西将产生毒素。高科技公司也被控告把这些旧电脑倒到别的国家,特别是中国南部的桂余(音译)地区。可怜的当地居民在处理主要从北美运来的旧电脑并把它拆开时,经常接触到毒物质。

  PC制造商包括惠普,戴尔,IBM早就已经有了处理旧电脑的系统,但他们的批量再生计划还需要顾客和商家主动返回这些设备,这么做需要一定成本。还有一些公司已经重新设计产品这样回收时更易于拆卸。

  戴唯斯州长去年否决了一项类似于SB 20的法案,与现在的法案不同的是,去年的法案不允许高科技公司选择自己制定回收计划。虽然这项法案只影响加州的电子制造公司,但加州却是领导潮流的硅谷的所在地。类似的法案在其他的州和美国国会也已经提了出来。高科技公司的代表目前还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评论】【IT业界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