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远东经济评论》:“.com”公司迎来第二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0:46 ChinaByte

  ChinaByte 编译自《远东经济评论》 好莱坞媒体大亨巴瑞.迪勒尔最近收购了一家网上财务服务公司。如今,很多投资者同迪勒尔先生一样,重新显示出对网络业务的浓厚兴趣,投资家们的再次垂青,给.com带来第二春。

  “.com”时代高潮过去的第三个春天,投资者们的眼光重又被网络吸引。最近,媒体大亨巴瑞.迪勒尔先生斥资7.2亿美元收购网上财务公司“lendingtree”,是投资者们的眼光
从好莱坞重新转向硅谷的最新一例证。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络公司重新焕发生机,更多的投资家将眼光投向.com。

  几年前网络泡沫破灭的场景还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大批网络公司倒闭,投资者们从噩梦中惊醒,猛然发现网络并非能够改变世界。网络给消费者们带来新的联络和购买方式,然而,这一点并不为众多的公司所接受。大批公司在网络上耗费巨资,结果却发现他们期待的业绩增长仅仅是遥远的梦想。

  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人们还是可以清楚的看到,网络的确给不少行业带来商机。比如Yahoo!,比如亚马逊,比如eBay,都是最好的诠释。

  上个月,Yahoo!公司宣布其一季度收入增长47%,纯利润达到4670万美元。随后,又作出预报,本年总收入将达到12.2 亿美元,超出先前的预计。很多分析家将Yahoo!的成功归功于其现任首席执行官Terry Semel,是他的创造,让Yahoo!吸引到更多的广告商,同时,他还增加了很多颇有潜力的收费项目,比如职位刊登等。随着网络广告业务日益清淡,网络公司们不得不想尽办法让网络用户们收费。而Yahoo!也只让其2亿顾客中的1%收到了费用。

  亚马逊仍旧在亏钱。不过亏损幅度在逐渐降低。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亏损100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300万美元大大降低,而总收入增加了28%,达到10.8亿美元。亚马逊的主要依靠折扣和促销来打开市场,主要是促销手段是对超过25美元的图书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公司为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每一个季度,有2700万美元的邮寄费需要亚马逊自掏腰包。

  网上拍卖公司EBay仍然保持良好的销售业绩。由于其独一无二的运作模式,EBay迄今仍可以算得上运行得最好的网络公司之一。其强大的搜索功能几乎可以满足你最希奇古怪的要求。更由于它完美的收支结构——每笔交易投入最少,而且自己永远没有存货——这使得EBay成为互联网历史上一直赢利的公司之一。本年第一季度,它的纯收入几乎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达到1.042亿美元,总收入为4.76亿美元。这一部分归功于去年公司收购了网上支付公司Paypal。去年EBay的业绩不凡。就是扣除收购的影响,EBay去年的销售收入还是增加了56%。然而EBay目前最大的优势,恰恰也是其软肋所在。它所担当的角色实际就是一个巨大的交易市场。同任何一个交易市场一样,它天生就带有垄断性质。一个市场一旦建立,新生力量很难于之抗衡。据说美国司法部已经对此表现出关注。几年前,反垄断官员对EBay作过调查,但是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但有人认为,他们会在EBay进一步扩张的时候出手。

  目前,网络公司的在股票市场上的总值是其收入的67到80倍,高于其它公司20倍的数值,也比二战后的平均数值15倍高。尽管目前的情况来看,网络公司的第二春似乎已经到来,但比起其鼎盛时期,eBay和其它幸存的网络公司还有很大的空间。互联网是否真的就是一个聚宝盆?或许吧。但是,投资者们也务必记住19世纪的“铁路热”,当时,整个铁路运输业经历了三起三落以后,才真正开始赢利。(完)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