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布什公布网络安全计划最终版 旨在维护信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 09: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布什政府日前签署了美国网络安全计划的最终版本,该计划旨在保护互联网及信息系统的安全。

  这项政策声明被称为维护网络安全国家战略,此前该计划曾有意对美国公司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应采取的措施作出硬性规定,但该计划的最终版本则基本放弃了这种要求。该计划要求政府私人行业进行合作,建立一个针对网络攻击的紧急情况应对系统,以增强美国应
对这些威胁的能力。

  美国总统布什在一封介绍该计划的信中写道:“维护网络安全是一项相当困难的战略挑战,它要求我们整个社会——包括联邦政府、州和地方政府、私人部门以及美国人民——集中精力,共同努力。”

  由于缺少硬性规定,所以有人批评该计划软弱无力。布什政府2月14日签署的这份战略声明并没有对这些批评作出回答。此前未公开发表的草案包括了一些具体的措施,这些措施要求网络服务器供应商为用户提供防火墙,并要求无线硬件制造商改进他们的产品的安全性能。上周五所发布的是一份经过重新组织的声明,它集中说明了五项政策措施,并把大部分监管责任赋予了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

  该战略所涉及的五项主要措施分别是:建立一个网络安全应对系统、建立一项旨在减少威胁和增强抵御能力的计划、改进安全培训和加强安全意识、确保政府自身系统的安全以及在解决安全问题上开展国际合作。(莫海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