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空中收发Email有望成为现实 上网速度有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6日 1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你要咖啡、茶还是WiFi?旅行者很快便可以在数千英尺的高空浏览互联网并收发电子邮件了,因为波音旗下的Connexion公司将与一些全球性航空公司共推在基本无线环境下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或许WiFi无线技术正在被家庭、办公室及咖啡馆等场所接受。但是在空中,由于缺少网络管理员,频发的小故障很可能成为推行这一技术的障碍。

  在上周于金门大桥至内华达山脉间2.5万英尺高空所进行的一次测试中,在90分钟的飞行过程间,互联网接入在不到一半的时间内正常运作。

  一架

波音737客机特别装备了
笔记本电脑
,并在机顶安置了卫星天线;电脑设备只要插上座椅旁的插口,即可通过远程卫星(Telsat)服务接通位于科罗拉多利特尔顿的地面站收发数据。

  机上提供的半数笔记本电脑都应用乙太网路(Ethernet)高速办公室网络连结插入座椅扶手的插口。其它则使用了英特尔新型迅驰(Centrino)无线芯片系统。英特尔称3月12日起的新品电脑中将使用该款新芯片系统。

  商业化后速度应能提升

  在起飞后超过40分钟并经历了数次启动失败后,Connexion的互联网服务终于开始运作了。

  Connexion的主管称,试验中数据传入飞机的速度约为每秒5Mb(1Megabit=百万位元),而从飞机向外传出数据的速度则为每秒128Kb(1Kb=千位元)。他们表示这个速度与家用数码用户回路(DSL)服务的速度类似,但有些用户则抱怨速度偏慢。

  Connexion方面称,当明年商业性服务开始的时候,速度应能大幅提升--数据传出速度将约为每秒1Mb,而传入速度则可达每秒20Mb。

  Connexion的总裁卡尔森(Scott Carson)称,总体上而言,Connexion正在和至少17家航空公司就提供互联网服务展开会谈。

  该单位预估一航班中会有约20%的乘客成为其客户,其中主要是商务舱人士,他们需要在国际航线--特别是飞行时间超过12小时的航班中使用互联网。

  航空公司将为每架接通至卫星网络的飞机向Connexion支付一次性费用。另Connexion则将把其从乘客取得的部分使用费与航空公司分享。预料那些在国际航班中使用该项互联网功能的乘客,得支付25-35美元的使用费。但如航程较短,其使用费数额也可能相应减少。(庄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