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AOL时代华纳部分股东欲将凯斯清除出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1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月26日(北京时间1月27日)报道,AOL时代华纳公司一些极具影响力的股东正在考虑将已经宣布5月份离任的公司董事会主席斯蒂夫-凯斯及其两位盟友从公司的董事会清除出去。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5月召开的年度董事会上,几位股东准备投票反对凯斯和他的两位盟友、同为公司董事的迈尔斯-吉尔伯尼和凯尼斯-诺瓦克再次当选董事。

  分析人士称,AOL时代华纳股东的上述举措反映了在凯斯提出离任之后这些股东希望彻底消除凯斯在公司内部的影响力的意愿。虽然这些股东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选票达到他们的目的,但是哪怕是少数董事提出反对意见至少也会让凯斯及其两位盟友感到尴尬。

  此前凯斯之所以宣布离任就是因为受到了来自股东和董事会其他成员的压力,但他同时明确表示AOL仍然是他最关注的重点。而且,凯斯仍将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主席,这不禁使那些反对者担心凯斯会利用职权反对将AOL剥离出AOL时代华纳。

  诺瓦克目前是AOL时代华纳董事会的副主席,他是凯斯最亲密的盟友之一,曾在AOL与时代华纳的世纪合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吉尔伯尼在AOL与时代华纳合并之前就是AOL管理高层的资深成员。

  对于上述报道,凯斯、诺瓦克和吉尔伯尼三人均未发表评论,AOL时代华纳公司也拒绝发表评论。(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