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全球互联网遭受攻击专题 > 正文

“强风”蠕虫病毒横扫全球因特网 网络交通阻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6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洛杉矶、汉城、东京、新德里分社记者报道:从25日中午开始,一种蠕虫病毒在全球因特网上快速蔓延,导致因特网浏览以及电子邮件传送速度减慢甚至中断,时间长达数小时。

  专家认为,此次攻击是全球因特网过去18个月来遭受到的最严重攻击。这种病毒被一些专家称为“强风”,也有人称之为“蓝宝石”或“SQL地狱”。其攻击手段与2001年夏天肆
虐全球因特网的“红色代码”病毒非常类似。

  美国一家因特网监测公司报告说,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因特网交通均发生了大面积堵塞,估计至少有2.2万个网络服务器遭到了

病毒攻击,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是欧洲北部、美国东部和亚洲的一些国家。

  美国美洲银行称1.3万台自动取款机瘫痪,大量银行客户无法使用取款机取款。美国总统布什的网络安全顾问霍华德·施密特说,联邦调查局正密切注意病毒传播的动向,并已向美国的计算机管理员提供了防范这种病毒的方法。同时,微软公司的网站上也公布了其SQL软件的补丁程序。

  在亚洲国家中,韩国受害最重。25日下午2点左右,韩国因特网用户发现网络连接困难,负责因特网服务的韩国电信公司部分域名服务器受到大量数据连续攻击,服务器几乎陷于瘫痪。韩国通过因特网提供的服务项目如各种票务预订、网上购物、电子邮件、

网络电话等都受到了极大损失,遍布韩国的网吧经营也遭到打击。韩国情报通信部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宣布进入紧急工作状态,韩国电信公司也组织专家组成对策小组恢复系统,目前已经阻止了大量数据的继续侵入。

  日本的因特网网站25日也同样遭到攻击。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监视企业网页等安全的“拉克”公司负责人说,由该公司负责维护的数十家公司中的多数网站从25日下午2点开始受到“拒绝服务”的攻击。东京大学报告说,当天下午2点30分许,在微软公司“SQL”的1434端口中发现大量的数据和不明内容,并且从中检测出病毒。鉴于上述情况,日本总务省和警察厅已开始搜集有关情报并对因特网实行24小时的严密监视。

  印度部分因特网系统由于遭到病毒袭击,上网速度明显放慢,部分网站很难登陆。“服务印度网”网站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病毒侵入了服务器,然后迅速蔓延到网络系统,导致部分网站上网速度明显减慢。由于病毒一出现就被发现,影响不是太大。

  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

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网站也受到了病毒攻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