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员工上网“不务正业” 都是文件交换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6日 09: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随着网络文件交换技术的发展,使美国唱片业和电影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目前美国唱片协会(TIAA)和美国电影协会(MPAA)要求法院对网络文件交换技术叫停,并要求企业公司管好自己的人。

  这种交换活动发生的时间往往都是在公司职员上班的时间。员工们每天在网络文件交换上浪费时间不说,他们的这种活动还会大量占用公司正常网络通信所需的带宽,从而会影
响公司的正常业务。另外,许多“个人对个人”文件交换技术还具有绕过企业防火墙的“伎俩”,因此会给公司的网络安全构成潜在的威胁。

  由此看出,受到网络交换技术危害最大的恐怕要属各大企业公司了。以前人们用网络交换技术也就是传传音乐文件什么的,现在却发展到了向热门电视剧、

网络游戏和各种软件开刀的程度了。在过去的1年中,个人对个人文件共享的网页总数迅猛上升了300%。

  IDC指出,目前许多企业公司还没有清醒地认识到这种交换技术对自己会带来什么样的威胁;并同时指出,目前每日上网的企业员工中有30%到40%的人都是“不务正业”,干的全是一些不自己工作毫不相关的“私活”。

  因此TIAA和MPAA被逼无奈之下,要求法院追加各大公司作为个人网络盗版行为的连带被告。如果将来法令一旦出台,各大公司将落得个“两头冤”的结局。(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