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微软发布新版数字版权保护软件 唱片公司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8日(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微软发布了新的数字版权保护软件(DRM),新软件将有助于防止音乐盗版。

  一般来讲,会玩刻录机的菜鸟都可以烧录光盘。加之,索尼公司音乐软件保护技术在去年也被高手破解。非法复制CD已成为音乐行业中最大的心痛。

  微软看好数字版权保护软件的前景,此次研发,微软总共投入了5亿美元。合作开发伙伴是SunnComm 技术公司和法国的MPO国际集团。微软发布的新款软件被称为数字媒体保护工具包(windows Media Data Session Toolkit)。它可以在音乐CD中打入标记,这种CD可以在个人计算机和其它设备正常播放。以前,加入防止非法复制代码的CD,如果不能在个人计算机上播放的话,也不能在便携式CD机和汽车音响中播放。音乐公司可以通过微软提供的工具,对标记进行修改,从而达到防止非法复制。

  Universal Music 和百代唱片公司对这项技术十分感兴趣。防盗版新版本CD是用刻录盘发行的,看来音乐公司们在防盗版上,真是不惜下血本。

  此外,微软正在研发一种新的操作系统,代号为“Palladium”。这个操作系统可以保护用户在计算机上存储的所有信息,全面防止个人数据被非法复制。(清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