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RIAA CEO表示ISP须补偿网上音乐盗版造成的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9日 09: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8日(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希拉里-罗森18日表示,唱片工业界将要求电信公司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支付他们给予消费者在网上收听免费音乐而给唱片业主们造成的损失。

  业内人士预计2003年CD音乐唱片的销售将持续减少6%,音乐界目前仍处于相对低迷的时期。这是唱片工业连续第4年销售业绩的预期呈下滑趋势。唱片工业界的监察人员称,网
上盗版是造成这一现象的最大因素。所以,唱片工业界希望能直接打击盗版的源头--ISP们。

  希拉里-罗森18日在法国里维埃拉发表基调演讲时表示:“我们认为ISP们应该负这个责任,我们必须面对这一问题。他们知道许多消费者使用宽带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线共享免费音乐。”在西方各国,家庭宽带接入服务已经相当普遍,同时,共享音乐等网上文件的业务也迅速增长。

  罗森建议说,弥补在线音乐盗版的一个可能方案是,向ISP们征收一定数量的在线共享音乐费用,这些费用由ISP向经常使用这一服务的消费者们来出。但部分业内人士称,要做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