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org”域名移交至ISOC下设组织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10:15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因特网相关国际团体ISOC(Internet Society)的下设组织PIR(Public Interest Registry)开始运营gTLD(通用顶级域名)“.org”的域名注册管理业务。这一消息是由PIR于美国时间1月2日公布的。

  到目前为止由美国的VeriSign负责“.org”的域名注册管理业务。不过该公司于2002年12月底停止了业务,并放弃了管理权,从2003年1月后开始将由非营利组织管理“.org”。

  因此,2002年6月份包括ISOC在内的11个团体向负责管理域名/IP地址的非营利民间组织ICANN(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and Numbers)提出向本团体移交该项业务的提案。2002年9月份,ICANN的评价小组(Evaluation Team)向ICANN理事会提出了最终方案。此后在该理事会于10月14日进行的投票中,ISOC以压倒性获得多数支持。

  于是ISOC成立PIR,并且与从事“.info”的域名注册管理业务的美国Afilias Limited合作从事“.org”的域名注册管理业务。

  ISOC为旨在开发和普及因特网及与因特网相关技术的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其下设组织包括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以及IAB(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等。

  PIR从1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管理业务。不过为了将移交管理业务时发生的混乱减少到最低限度,将最初的25天定为过渡期,并且由VeriSign公司继续提供后台(Back-end)技术服务。然后Afilias公司从2003年1月25日开始提供技术服务,从而完成移交作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