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聚焦:电子商务专题 > 正文

美国移动商务降温 两大银行关闭无线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 12: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分析师称,尽管前一段时期大肆吹嘘移动商务(m-commerce)的诸多好处,例如通过手机或其他掌上设备购买货物或从事财务处理等,但现在一些美国大公司却静静地关闭了它们的无线业务,而且会有更多的公司追随其后。

  Jupiter调研公司无线分析师Joe Laszlo说:“我想,许多公司以前都轻率地认为无线网络的成功是很自然的,但事实上,消费者对无线网络却持怀疑的态度,并不像各公司想的
那样。”

  上个月,两家银行关闭了它们的无线服务,尽管有许多人认为银行业非常适合采用无线接入服务,因为人们可以核对他们的收支、查看以往交易,如果支票被退回,就可以收到电子邮件通知。Wells Fargo银行几个星期前关闭了其移动银行业务,因为很少有人光顾。蒙特利尔银行几周前也关闭了它的移动银行和经纪人服务。

  在这两家大型银行关闭了移动商务服务之后,一些想谋取高利润的公司也许应该重新考虑他们的移动商务战略。

  专家称,文化和技术问题限制了移动商务在美国的发展。其中重要的因素是美国人通常只是使用手机打电话,而不像其他国家的人对移动设备的依赖性很强,用它们来发送短信或进行交易。分析师称,美国的1.4亿手机用户中只有不到200万用户把他们的手机接入网络。相反,美国人通常使用个人电脑进行网上采购。

  但在欧洲和亚洲某些地区,手机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电脑,其比率是5:1。在欧洲和亚洲,在线采购和发送电子邮件意味着使用手机,而不是个人电脑。

  据悉,一些国际公司已经对他们的移动服务进行了调整。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浪聚焦:电子商务专题
 相关链接
移动商务提前到3G 解决方案数倍提高无线上网速度 (2002/08/03 10:39)
IBM中国区副总裁移动商务目前仍主打企业 (2002/06/27 08:09)
从用手机买饮料起步 移动商务将成主流? (2002/06/26 16:53)
移动商务 康佳iMe平板电脑隆重上市 (2002/05/23 17:21)
爱国者移动存储 移动商务 出手不凡 (2002/05/15 10:11)
-手机短信挣大钱商务应用不成器 短信拯救移动商务 (2002/04/03 06:53)
调查:2006年17%美国人将使用移动商务 (2002/03/25 15:26)
央行金融专家称网络银行将进入高速扩张时期(2002/09/06 10:06)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新突破 金融认证中心通过测评(2002/09/06 08:12)
茅道临续写互联网资本故事:没有神话的新浪(2002/09/04 11:38)
观点:普及“家家e”还需“三把火”(2002/09/04 10:50)
“希望总是在的”——911事件对网络产业影响评述(2002/09/03 09:04)
贝塔斯曼剥离电子商务业务 BOLChina安然无恙(2002/09/03 07:53)
美国电子商务过去5年间迅猛增长(2002/09/02 09:58)
评论:电子商务的八月转折(2002/08/30 09: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