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AOL时代华纳CEO帕森斯:新官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 07:55 国际金融报

  记者 宋杰 综合报道

  人们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等几把火烧尽之后,这位官爷也就没了气焰。可帕森斯比这还窝囊,三把火还没找到打火机,就被突入其来的事件卷入了危机之中。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分别对AOL时代华纳会计操作进行调查。

  对于帕森斯,成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一个从小生活在纽约布鲁克林皇后区的黑人,所走的路恐怕与一般人不一样。

  在高中跳了两年级的他顺利地进入夏威夷大学,之后又来到纽约州奥尔巴尼法学院深造,在那里他以全班第一的成绩修完全部课程,尽管他更热衷于参加社团和各种样式的活动。毕业后,它被当时的纽约州州长纳尔逊·洛克菲勒看中,开始了他非凡的职业生涯。

  丰富的履历

  就像当初的Gerald Levin刚被任命为时代华纳CEO时并不被多少人看好,帕森斯也是一样,人们认为他不是一个典型的媒体人,而《商业周刊》干脆称他为“非显要人物”。

  53岁时走到媒体世界的最高峰,得益于他在政府、法律和银行界的显赫位置。

  作为AOL时代华纳原CEO,Gerald Levin的左膀右臂帕森斯是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开始他的职业生涯是在1971年,作为纽约州州长纳尔逊·洛克菲勒的特别咨询顾问,之后跟随洛克菲勒进入白宫,而后者成为当时的美国副总统。

  从那以后,帕森斯转向工商界,首先是以合伙人身份管理一家纽约的律师事务所,之后成为DimeBancorp的董事长兼CEO,在那里一举成名,成功地拯救了这家银行正在经历的借贷信用危机。

  帕森斯是在1995年加入时代华纳公司,而对于公司来说他可不算是一个新人,因为从1991年起,帕森斯就开始为公司的董事会服务。这次他的摇身一变,以首席运营官的身份“进驻”着实风光了一把,尽管他的头衔还需与另一人RobertPittman分享(这个人同样不可小觑,日后就是他与帕森斯竞争AOL时代华纳CEO的位置)。帕森斯的这份工作让他有机会放眼更多的地方:新影院线、华纳音乐公司、时代华纳贸易发行部以及法律事务部和人力资源部。

  事实上帕森斯的履历表上写的纪录从来就不惟一,而是驾驭在公共事业与商业之上,就像他多年前,还在学校里,就从不是一个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乖孩子,而是参与社会活动的风云人物。

  除了AOL时代华纳的职位,帕森斯同时还是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theUpperManhattanEmpowermentZoneDe鄄velopmentCorp.常任理事,这是一家向纽约黑人区提供就业、刺激当地经济发展的事业公司,另外还是花旗集团、林肯艺术中心、哈佛大学客座理事会成员。

  从政治角度,帕森斯对自己的评价是洛克菲勒式的共和党人,一个追求财政保守、社会自由的人士。作为这个国家顶尖的非裔美籍商人中屈指可数的一位,帕森斯从来不认为自己的种族有什么特别,也从来不在意别人的说三道四。他曾对《纽约时报》说:“人们总是想种族是人一生下来就不能离开的。但是对我,它就像是空气一样没有踪迹。我才不会将注意力放在这上面。”

  “帕森斯所关注的,也即他能力的体现,分析事件,找出它的根结,再有就是领导一个企业。”执行领导理事会,一个非裔美国人建立起来的非盈利组织的会长Carl Brooks这样评价他。

  新官的苦恼

  帕森斯的战车继续向前推进,直到2002年5月接替GeraldLevin,成为了AOL时代华纳的新掌门人。

  人们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等几把火烧尽之后,这位官爷也就没了气焰。可帕森斯比这还窝囊,三把火还没找到打火机,就被突入其来的事件卷入了危机之中。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分别对AOL时代华纳会计操作进行调查。

  《华盛顿邮报》认为,AOL被怀疑做了不当交易,允许英国的一家娱乐公司去购买广告,而不是支付它所欠的法律咨询服务费,受到怀疑的行为还有AOL将一处的收入用来拆补另一处的损失,同时以e鄄Bay的名义卖广告,并将得来的收益计入自己的账下。

  帕森斯虽然没有参与过上述交易,但是他表示他会协助SEC和美国司法部调查。同时他反复强调,这也是AOL时代华纳坚信的,它的审计行Ernst&Young签署的都是符合美国一般会计标准原则(GAAP)的。

  尽管帕森斯不止一次地安抚投资者日渐动摇的信心,但是还是无法挽回一个事实,SEC不会轻易调查一家公司,除非这家公司有重大问题。何况目前SEC立案调查的都是像安然、世界通讯、施乐、Adelphia这样重磅垃圾公司。

  TomWolzien,SanfordC.Bernstein&Co.的传媒分析人士,说:“目前并不清楚AOL在一些交易的会计处理上是否做错,但是显然,该公司迫于压力,倒是公布了许多以前从未公开的信息。没有人喜欢SEC的检查,但是一旦有了疑问,人们就希望把它搞清楚。因为现在是我们最需要信心的时候,”TomWolzien接着说:“他们(AOL时代华纳)现在所做的本应该是1年前就该向投资者交待的事。”

  尽管AOL时代华纳仍然坚持,他们的交易是清白的。而帕森斯已经开始意识到:“我们所经历的是一个仅仅遵守GAAP还远远不够的时代。就我个人而言,我会尽力为投资者创造诚信和透明的环境。”

  另据报道,公司近期对高级管理层进行了大换血,其中最抢眼的就是将原先首席运营官RobertPittman,原美国在线主席,“赶”下台去,代之的是时代华纳这边资深的媒体经理。这似乎又一次印证了一句古话“攘外必先安内”。

  看来,帕森斯在AOL时代华纳内部已没有了竞争对手,而在投资者眼里,他的位置可还是岌岌可危。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OL老员工决意离开时代华纳 (2002/08/13 08:22)
因束缚AOL时代华纳 时代华纳娱乐公司被解散 (2002/08/12 13:30)
时代华纳娱乐公司解散 只因束缚AOL时代华纳精力 (2002/08/12 07:56)
一年连换三帅 AOL时代华纳终结权力真空  (2002/08/09 11:32)
AOL时代华纳任命美国在线新领导 (2002/08/07 15:38)
AOL时代华纳任命米勒为旗下美国在线执行长(图) (2002/08/07 08:19)
AOL时代华纳再曝虚假交易 (2002/08/07 08: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