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评论:美国在线皮特曼的出局与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 15:10 新浪科技

  皮特曼走了。

  他曾被广泛地认为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王国未来的接班人,然而在这家媒体巨头刚刚完成的高层人事调整中,他没能摆脱被迫出局的命运。皮特曼的离去与时代华纳两位老臣的升迁,标志着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经营战略的重大转变,其核心内容是时代华纳在传统媒体领域的优势重新获得重视。

  考夫曼兄弟公司媒体分析师保罗.金说:“今天的世界与过去不同了,为企业确立基本结构的人并不一定就能够领导企业走出困境。”

  今年48岁的皮特曼一向以积极鼓吹充分利用美国在线的网络资源发挥出时代华纳庞大的媒体资产的最大效益而著称。他的辞职,意味着2001年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耗资1060亿美元的合并,没有能够实现其最初的目标。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在此次机构调整中,新设立了娱乐与网络集团,由HBO、新线制片厂、WB、特纳网络、华纳兄弟和华纳音乐等子公司组成。集团公司董事长由现任HBO公司老总的杰夫.布克斯担任。

  美国在线被划入新成立的媒体与通信集团,同时划入的还有时代公司、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图书集团和交互视频公司。集团公司董事长由时代公司CEO丹.罗根(此人曾因称时代华纳创设的在线分公司Pathfinder为财政“黑洞”而闻名遐迩,Pathfinder最终倒闭)出任。

  布克斯和罗根直接接受CEO里查德.帕尔森的领导。

  皮特曼的辞职和布克斯与罗根的升迁显示出,在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合并一年半以后,时代华纳一方已经基本上获得了对公司的控制权。

  布克斯今年50岁,他从1979年以来,一直供职于HBO公司。他主持推出了几档夺得艾美奖的电视节目,对重振HBO做出了突出贡献。

  罗根今年58岁,在出任媒体与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以后,他现在担任的时代公司董事长与CEO的职务将由时代公司副总裁安.摩尔接手。HBO公司原创节目部前总裁克里斯.阿尔布莱奇将接替布克斯所担任的HBO董事长与CEO的职务。原分管财政、信息与经营技术与业务的HBO执行副总裁比尔.尼尔森被提升担任首席运营官(COO)。

  对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高层人事调整,尤其是皮特曼的辞职,华尔街分析家们普遍不感到意外。UBS Warburg公司分析师指出,布克斯与罗根工作经历显示出,他们的升迁有利于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实现在合并时设定的发展目标。Raymond James公司媒体分析师Phil Leigh说:“美国在线经营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对皮特曼在公司里的地位影响十分不利。”

  皮特曼今年4月被派回美国在线扭转其财政颓势和推动新用户的发展工作,但是美国在线的财政问题仍然未能得到解决,继续成为拖累公司股价的沉重包袱。皮特曼在新的CEO到任后将离开公司,目前公司还没有接替他的确定人选。

  观察家们指出,皮特曼过去一年里所遇到的许多困难,与他的所作所为有着密切关系。在公众眼中,皮特曼是一个冲劲十足的经理人,他制定的过于严厉的削减成本的决定得罪了时代华纳分公司的不少高级经理。

  据《华盛顿邮报》刊载的一篇报道,皮特曼为实现管理层制定的宏大目标,主持签署了一系列冒险性很强的广告业务协议。报道中说,根据来自美国在线内部的一份文件,皮特曼一方面明知公司未来一年有可能损失1.4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却仍然对投资者们说美国在线不会受到经济低迷的影响。

  美国在线否认报纸上的报道,美国在线首席运营官Mike Kelly在一份文件中强调,担任公司审计工作的恩斯特扬公司“明确无误地以书面文件的形式证实(美国在线的)会计手法和所有公开的经营数据都是恰当的,符合普遍认可的会计准则。”

  皮特曼的辞职一定程度上为下周美国在线公布第二季度经营业绩铺平了道路。

  分析人士称,二季度美国在线的利润预计为每股收益23美分,总收入为98亿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24美分,总收入95亿美元。

  皮特曼的辞职并不一定会对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股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正如考夫曼兄弟公司分析师保罗.金指出的那样,“可能这件事不会改变任何事情,但是当前这个时期,士气异常低落,有所作为是必不可少的。”(By Jane Weaver MSNBC)

  背景资料:

  鲍勃.皮特曼

  作为经理,他以工作干劲十足和要求严厉而著称,是把美国在线创建成为一流网络公司的关键经理人之一。在2000年初宣布与时代华纳合并时,他和帕尔森一同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在今年5月CEO李文退休时,董事会放弃皮特曼,而挑选帕尔森接替李文的职务。皮特曼还是MTV的创始人之一。

  杰夫.布克斯

  在HBO工作了20多年,担任过财务总监、CEO(最近7年)。他在HBO以不干涉下属事务而闻名。毕业于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在他领导下,HBO成长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里最成功的子公司之一。HBO不仅收费电视业务出奇地成功,还夺得了许多电视大奖。

  丹.罗根

  时代公司在罗根的领导下,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杂志出版商,同时也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内最可靠的利润来源之一。公司旗下拥有全美最赚钱的杂志《人物》,以及著名的《时代》周刊、《财富》和《体育画报》等杂志。1994年起任公司CEO。以心直口快而著称。毕业于奥本大学,获数学学士学位;后在Clemson大学获数学硕士学位。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更换首席运营官 (2002/07/20 09:07)
《商业周刊》:美国在线命运堪忧迫切需要新领袖 (2002/07/20 09:03)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股价继续跌落 (2002/07/03 02:09)
谁最喜欢在线购物?美国人第一韩国人第二 (2002/07/01 09:16)
美国在线任命媒体业资深干将掌管其互动服务部门 (2002/06/20 10:04)
美国在线进一步充实音乐方面的宽带内容 (2002/06/18 09:02)
聚焦: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的两年之痒 (2002/06/17 10:26)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股价跌落至新低 (2002/06/13 07:20)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AOL-Time Warner)介绍 (2002/05/31 11: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