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PGP邮件加密系统发现漏洞 黑客可对邮件实施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 07:11 新浪科技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使用最为广泛的邮件加密系统PGP中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黑客们可以利用这一漏洞对用户邮件实施拦截。

  一直以来PGP(Pretty Good Privacy)系统都被公司和政府总部广泛用来进行邮件加密。其功能非常强大,以至于美国政府曾于1999年开始对其使用采取限制措施,担心这一系统被犯罪分子或恐怖分子加以利用。

  PGP系统可以为Outlook用户提供简单易行的加密操作,用户只需几个步骤就可对自己的邮件实施加密。此次发现安全漏洞的是eEye数字安全公司的研究者们,他们认为漏洞不会对加密工具本身产生影响,而是对Outlook用户的相关软件产生作用。

  这一安全问题可以使黑客通过发送特殊的编码邮件就可对用户的计算机加以控制,并在计算机内安装黑客软件记录用户解密密码。不过研究者称这一程序漏洞很难被人加以利用,对于训练有素的研究者来说也是如此。

  PGP的商用和免费版本是于今年2月由Network Associates公司推出的,该公司目前已经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可自由下载的补丁软件。(清晨)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恶性病毒“中国黑客”可能通过邮件大量传播 (2002/06/10 14:38)
一种新型邮件病毒“中国黑客”开始传播 (2002/06/07 11:40)
“大眼睛”征婚遇黑客 邮件“长翅膀”不翼而飞 (2001/10/24 14:42)
Yahoo和Hotmail邮件系统疑遭伊斯兰黑客攻击 (2001/09/24 16: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