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分析:用网络干什么才能赚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08:47 环球时报

  金凡

  网站要赢利,除了正确的商业模式之外,独有的、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尤为重要。其中,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网站、网络存储和网络证券最为看好。据美国的一份调查表明,平均每个电脑使用者70%的上机时间是在玩游戏。从“魔兽争霸”到“反恐精英”,从“暗黑破坏神”到“魔力宝贝”,网络游戏在满足人们争战欲望的同时,也用丰厚的利润证
明网络游戏并非是“小儿科”和“不务正业”。另有数据表明,全球缴费用户的比例将从去年的3.1%发展到今年的4.2%,再到2004年的6.5%,相应的市场价值也将从3.47亿美元上升到5.49亿美元,再到11.87亿美元。

  电子商务网站赢利分为三类。一类是B2B网站为主的大型企业采购平台,像GE和通用汽车的企业网站,几家大型网站联合起来,通过网上下单压低原材料价格,省下成本;第二是类似我国江浙一带的小型出口外贸网站,本身依托企业实体,把外贸出口业务搬上网络,实现全电子化,也是出现很多赢利的典型;第三类是以eBay为代表的C2C无店铺销售,网站只专注于网络电子平台的服务,不涉及具体商品销售,网站把客户规模做大后,也能赢利。

  “9.11”事件使得大量公司的数据记录灰飞烟灭,只有少量应用网络存储技术的资料逃过一劫,这给网络存储服务带来了意外商机。从2001年下半年至今,提供商业数据存储设备的公司名声大振,销售记录不断刷新。

  网上证券经纪业务是网上赢利模式发展最快的几个案例之一。比如Schwab和E—trade等短短两三年间已发展成这方面的金融大鳄。随着即时在线金融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各种增值服务的推出,证券经纪网站已悄然占据许多家庭的投资中心。网络证券服务今后的赢利能力还会有所上升。▲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电视网络最纵横交错 福克斯能成为赚钱机器? (2002/04/12 17:36)
从网络跳蚤市场起步 貌似.com的eBay靠什么赚钱 (2002/03/22 10:39)
网上色情赚钱快 性感女性讲述她如何大发网络横财 (2002/03/02 09:03)
网络传销是陷阱 “赚钱秘方”为骗钱 (2002/02/27 12:34)
正统网站要向“网络色情皇后”学赚钱之道? (2001/09/03 14:13)
海虹控股化纤比网络更赚钱 (2001/08/06 14:39)
定位准确就能赚钱 “网络神童”信心十足 (2001/07/29 13: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