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埃森哲发布调查报告 亚洲电子商务逆势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 09:17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一项来自埃森哲公司针对包括马来西亚、韩国、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在内的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名董事级的管理人员的调查报告显示,71%的被调查公司认为最近的经济挫折不会影响他们进行电子商务项目的计划,但只有少数公司真正认识到了电子商务意义。

  埃森哲发布的这份名为《数字亚洲的未来》的调查研究报告是在全球经济下滑后,第
一个针对管理人员对电子商务的态度进行的深度调查。

  报告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下滑,许多公司还尚未从“.COM”的倒闭风潮中恢复过来,但电子商务作为改造传统生产方式的一种革新力量仍然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该研究报告从几个方面阐述了推动亚洲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首先,在每个国家广阔但未开发的市场中,互联网用户的数量都在持续不断增长;第二,移动电话使用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为移动商务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最后,亚洲担任着“世界工厂”的重要角色,这使得本地区可以把供应商和其它后台制造流程网络化,获取巨大的收益。

  调查也显示,虽然电子商务的一个显著特点是能够促进企业在采购和后勤乃至生产领域流程的合理化以及使企业管理扁平化,但仍然有许多企业不愿意把诸如精简办公程序和供应链管理放在优先位置。在调查中,只有不到50%的企业表示愿意通过电子商务手段加强他们的内部流程。另一方面,在参加调查的公司中,只有45%的公司认为可以通过实施电子商务计划获得营业收入。

  在回答实施电子商务障碍何在的问题时,许多调查回答者认为电子商务的障碍不仅仅是技术的复杂性,还包括管理层和员工不愿改变他们的工作习惯和态度。(刘彩娜)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子商务人才走俏 96所高校开办此专业 (2002/04/29 13:32)
中东电子商务交易额明年将超过30亿美元 (2002/04/29 10:13)
中国有望诞生首个电子商务行业标准 (2002/04/28 10:55)
调查显示即时通讯将成电子商务网站的好帮手 (2002/04/27 14:30)
评论:电子商务大会谁唱主角? (2002/04/26 08:56)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