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关注Napster网站坎坷命运专题 > 正文

Napster面临“9个月的再次休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 15:01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曾经在互联网上风靡一时的免费音乐交换网站Napster,因再次遭遇上诉法院“勒令关停整改”的判决,不得不将恢复正常业务的时日再次推迟9个月,而其业界竞争对手则坐享渔利。Napster在其站点上声称“我们想用更长一点的时间来进行调整、以确保我们未来会做的更好”。

  1999年,业界唱片公司把Napster起诉到法院,控告“Napster提供的音乐违反了版权协议”,要求法院立即制止Napster的侵权行为。本周一,联邦法院再次要求Napster关停其所有的业务,直至其完全将所有的有版权争议的音乐从其网站上删除为止。旷日持久的官司把Napster折磨的死去活来,Napster只有选择“9个月的再次休整”。

  从去年夏天至尽,被迫放弃网上音乐服务的Napster一直希望通过努力恢复运营,但都无济于事,因为Napster必须从业界包括华纳唱片、索尼唱片、百代唱片、Universal音乐、BMG在内的几大唱片公司取得许可。对几大唱片公司来说,Napster重新开业,等于抢了它们各自的饭碗。

  去年的2月份,几大唱片公司纷纷联合,在网上推出了它们的音乐站点Pressplay和MusicNet,希望通过提供数码音乐下载激起人们对正版音乐的消费,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在线音乐的盗版行为。Napster自从去年7月份关闭至今,失去了大量的客户,如今宣布“9个月的再次休整”,想必在9个月之后,Napster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刘清河编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联邦法庭再令Napster停止当前服务(2002/03/27 10:25)
唱片公司:Napster是夺取金钱的恶魔(2002/03/09 11:11)
法官支持Napster 版权诉讼案翻身有戏(2002/02/25 11:27)
日本版Napster对峙唱片协会(2002/01/24 09:47)
小唱片公司拔刀相助免费授权 Napster卷土重来?(2002/01/11 09:10)
为重新营业 Napster将再返法庭(2001/12/10 17:46)
RealNetworks要成就第二个Napster(2001/12/04 16:48)
Napster用户数量增长速度惊人(2001/11/07 06:45)
关注Napster网站坎坷命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