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日本垃圾邮件变本加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 11:36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现在,日本95%的广告邮件均在主题栏中注明了“!广告!”。但是,广告邮件的数量却一点也没有因此而减少的迹象。提供手机服务的风险企业NetVillage(东京都八王子市)和DIGITAL STREET(东京都新宿区)共同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了上述结果。日本刚修改了特定商务交易法,新规定从2月1日开始由单方面发送的广告电子邮件必须在主题栏中标记“!广告!”字样。本以为这一强制措施可以减少垃圾邮件的数量,但事实证明毫无效果。

  在调查中,事先准备了1台邮件地址为“电话号码@docomo.ne.jp”的NTT DoCoMo手机,进行垃圾邮件数量的统计。结果,2月份的垃圾邮件数量达到了2578封,每天平均92封。其中在电子邮件的主题栏中标有“!广告!”的占94.4%。NetVillage认为,“商家们通过标记『!广告!』反而可以更加理直气壮地发送广告电子邮件”。

  两家公司从去年8月便开始实施此项调查。去年8月的垃圾邮件数量为857封,从那以后开始急剧增加。12月为2898封;1月则达到2945封。NetVillage之所以参与此项调查是由于该公司也深受垃圾邮件之苦。该公司的大部分营业额来自“遥控电子邮件”,该服务能使用户通过手机访问服务器来浏览发送到电脑上的电子邮件。不过,由于垃圾邮件的增加,发送至手机的电子邮件出现较大时间差,因此用户们纷纷要求解约。

  垃圾邮件目前已成为日本的一大社会问题。日本经济产业省为了加强反骚垃圾邮件对策,已经向国会提交了特定商务交易法的修正案。而三个执政党也正在积极准备出台特定电子邮件发送适当化法案。NetVillage表示,“这两个法律一旦得以实施,相信垃圾邮件会减少很多”。(记者:水野孝彦)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业内人士指出管理漏洞滋生垃圾邮件 (2002/03/19 07:37)
反垃圾邮件:徘徊在互联网精神的边缘 (2002/03/15 10:11)
全球行动起来 解决垃圾邮件 (2002/03/14 10:45)
Email滋生“孽种” 看西方国家如何围剿垃圾邮件 (2002/03/08 09:38)
垃圾邮件狂轰滥炸 中国网站背黑锅 (2002/03/06 14:10)
垃圾邮件:网上冒出不速客 (2002/03/05 13:39)
如何应对来势汹汹的垃圾邮件 (2002/03/05 09:36)
封杀做法不理智 中国也是西方垃圾邮件受害者 (2002/03/04 11:0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