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政府颁布最新256位信息传输加密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 10:31 新浪科技

  美国商业部12月4日宣布,该国政府新近推出了最长256位的电脑信息传输加密标准,以取代1977年实行的早已过时的标准。

  当这种新型的“高级加密标准”(AES)被美国政府和企业采纳后,将大大增强电脑交易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其范围涵盖自动取款机、在线购物和电子邮件等各种类别。

  美国商业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对各种数学公式进行了为期4年的测算。最后美国政府采纳了两位比利时科学家研制的加密公式:“Rijndael”,其名称是二人的姓氏组合。该公式可生成128位、192位和256位任意长度的密码。256位密码的所有组合数目高达11乘以10的76次方。旧的“数据加密标准”(DES)的56位密码只有72乘以10的15次方种组合,专用解密电脑只需数小时便可破解DES密码。假设有一台电脑一秒钟能破解一个DES密码,用它来破解一个128位的密码仍需要149万亿年。(刘未央)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新密码编写法使加密业务更安全 (2001/11/13 14:08)
Windows 98下文件的加密方法 (2001/11/08 15:21)
挑战数字版权 网上公布DVD加密代码合法? (2001/11/05 08:12)
绝密双娇--二款绝好的加密软件 (2001/10/08 17:01)
研究称恐怖事件嫌犯在互联网传输信息未加密 (2001/09/27 14:00)
美国一议员建议加大加密软件使用力度 (2001/09/24 10:3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数码存储精品店
   HP耗材经销商
   康柏笔记本代理商
   佳能打印机专卖
   无线网络产品分销
:智能化生态小区
   加盟金台明智选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网上培训
   省内游优惠线路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