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互联网经济占GDP4.3%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 10:32 赛迪网

  近日,澳大利亚Allen Consulting Group公司公布了一份新报告,报告显示该国目前有55%的公司参与了互联网经济,这些公司的互联网相关支出在2000年到2001年间达到了280亿美元,占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3%。预计2004年将达到490亿美元。

  来自Allen Consulting Group的这项研究是澳大利亚关于互联网经济的第一份报告。Allen Consulting Group受思科系统公司的委托,来研究“澳大利亚互联网经济的规模有多
大?”。就该项研究的设计,它与思科和政府代表进行了磋商。

  Alston参议员说:“这个报告再次证实了澳大利亚在互联网经济中处于领先位置,它显示出互联网在整个经济中所扮演角色的广度和深度。”思科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公司的常务董事Terry Walsh先生说:“这个报告证明了互联网对在澳大利亚进行商业活动是至关重要的。”

  Alle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显示这些公司的互联网相关支出在2000年到2001年间达到了280亿美元,占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3%。而据思科系统公司委托德州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报道显示,1999年美国的互联网经济市值约为524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6%。Alle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还预测,2003年到2004年,澳大利亚的互联网经济的年收入将达到490亿美元,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6.7%。

  Allen Consulting Group的主管和报告作者Kerry Barwise说:“互联网经济正在澳大利亚繁荣发展,它是由真正的生产企业组成的。采用了互联网商业工具的公司是可盈利的,他们预计能比其他未采用互联网的同行获得更快增长。”

  这项研究显示,参与了互联网经济的企业分布在所有主要行业中,并且遍布于这个国家的所有主要地区。通信业是互联网经济最主要的参与者,农业和采矿业则占其中的40%。

  被调查的公司表示,使用互联网带给公司最大的收益包括生产力增加以及生产流程改进。互联网经济公司中员工的生产效率比非互联网经济公司的员工高50%以上。五分之一的小型企业估计,通过使用互联网它们在未来三年内的总收入将增长20%。62%的被调查公司认为互联网为他们节约了成本,其中的1/10称其成本节约了15%或者更多。

  Barwise先生说:“大企业和小企业报告的成本节约的百分比很接近,这意味着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可以使用互联网来管理运营成本。”(责任编辑:江之鲫)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教师使用互联网渐趋频繁 (2000/11/08 16:36)
    澳大利亚互联网类上市公司遭遇重挫 (2000/09/14 17:06)
    澳大利亚关注中国互联网商机 (2000/04/18 10: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