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雅虎与索尼的合作协议是合并的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 17:36 eNet硅谷动力

  阿图/文

  【eNews专稿】雅虎与索尼公司日前走到一起,签署协议进行共同市场推广。这也许会让雅虎与索尼公司之间“迸出火花”,并最终导致另一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式的“联姻”。索尼美国的大老板Howard Stringer在媒体见面会上戏称:“我们已经‘约会’了很长时间,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正式结婚’,但我们至少已经手拉手了。”

  今年夏天,索尼公司曾宣布雅虎公司将与百代公司共同推广其音乐服务- PressPlay。

  雅虎和索尼还将在四个领域进行互相推广:开发并推广共同品牌的网站,电子商务,企业咨询服务和内容融合与推广。

  这项交易是前好莱坞电影圈里的大腕Terry Semel入主雅虎以来的第一个大动作,而Terry Semel的首要任务就是让雅虎萎靡不振的广告业务重现活力,以及寻找一个新的内容合作伙伴。

  索尼手中有大量的电影、音乐和电子产品资源,但在网络渠道方面一直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而现在,索尼可以利用雅虎推广其网络接入服务、SonyStyle.com以及其它网络服务。

  这些服务还包括人气很高的网络游戏“Everquest”和“PressPlay”,前者还按照10美元/月的标准向玩家收费。除了网络游戏外,索尼还计划利用雅虎推广其即将推出的视频编辑服务- ScreenBlast。

  索尼宽带娱乐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策略官Rob Wiesenthal表示:“我们正在介入数字服务领域的业务,这一点同微软别无二致。”

  索尼的问题在于消费者购买了索尼的硬件,但索尼却不能提供相应的软件、配件、内容和服务。索尼公司相信,通过与雅虎创建一个联合的网络实体,或换句话说“联合品牌的门户网站”,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并让用户保持较高的忠诚度。

  对于雅虎来说,这个同大公司合作的买卖也许有一天会导致雅虎被并购。

  Stringer和Semel两周前在Sun Valley的宴会上拍板决定此项交易,不过此前两年间两家公司也一直在“眉来眼去”。

  目前,合作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透露,不过按Wiesenthal的话说:“这笔买卖是钱往两边流。”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诺基亚收购美Amber 推动智能网络发展(2001/07/30 14:54)
    Terra Lycos董事会发生变动旨在加紧收购(2001/07/29 13:29)
    FCC有条件批准福克斯巨额并购案(2001/07/27 09:48)
    网络帝国大联姻 美国在线相中亚马逊?(2001/07/26 11:36)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