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85%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曾遭非法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 10:42 日经BP社

  美国Lineo下属的安全性解决方案供应商美国SnapGear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30日公布了关于非法入侵电脑等的调查结果。这份调查引用了美国Computer Security Institute(CSI)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共同实施的一项调查报告。据报告显示,有85%的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的电脑在过去12个月间遭受到非法入侵。

  该调查是由CSI在获得FBI协助下以大企业和政府机构等为对象实施的。调查结果的详
细内容如下。

  .约64%的企业/政府机构表示,“由于电脑受到非法入侵,在恢复等过程中发生了费用”。

  .相当于总数的35%即186家企业的受害金额合计达3亿7782万8700美元。其中“损失严重”的有34家,损失金额合计达到1亿5123万100美元。共有21家公司与团体提出遭受“诈骗”的报告,损失金额合计为9293万5500美元。

  .受到非法入侵攻击的位置,70%的企业列举了“因特网接入点”,这一数目已连续4年增加。在2000年的调查中为59%。31%的企业列举了“公司内/区内系统”。

  .占总数的40%的企业/政府机构表示受到了来自外部的非法入侵。在2000年的调查时该数据为25%。

  .有23%遭受到了“非法访问”及“非法利用”。其中的27%回答“在被非法访问和非法利用的时候,并没有立即发现”。

  .关于被害频度,回答达到“10起以上”的企业/政府机构为58%。

  .在遭受损失的企业/政府机构中,有90%在系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与2000年的64%相比受害面大幅增加。

  .遭受服务干扰攻击(DoS:denial of service)的企业/政府机构也达到了78%。在2000年为60%。

  .被“盗窃数据处理信息”的占13%。在2000年为8%。

  .遭受到“诈骗”的为8%。而在2000年为3%。

  “电脑犯罪行为日益复杂和严重。由于企业及政府机构在在线交易的利用比率越来越高,因此系统的脆弱性等将会导致重大损失。今后,需要进一步推动完善法律和加大执法力度”(FBI北加利福尼亚Office总括负责人Bruce J.Gebhardt)。 (IT Pro)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Tripwire推出安全软件 可监视非法入侵 (2001/05/25 14:23)
    “Stick”可使非法入侵检测系统失效 (2001/03/19 10:17)
    日公布2000年计算机非法入侵报告 (2001/03/05 16: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