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背后弹出式广告不招人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 10:00 日经BP社

  美国Jupiter Media Metrix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认为:“尽管网上的背后弹出式(Pop Under)广告获得了很高的到达率(Reach),但对消费者而言并没有吸引力。从调查结果看反而会令人敬而远之”。

  所谓的背后弹出式广告就是当用户打开某特定的WWW网页时,该站点的伙伴企业的宣传广告就会同时在该页面的背后弹出。当用户关闭自己打开的网页时早已在背后弹出的窗口就
会突然出现在屏幕上。由于这种背后弹出式广告隐藏在用户收视站点的背后,所以被称作“背后弹出式(Pop Under)”。

  相机制造商美国x10.com目前正通过与美国微软的MSN.com和美国雅虎等网站的合作大规模使用弹出式广告来推销其超小型无线相机。在Jupiter公司发表的6月份的WWW收视率排名中,该公司已经上升至第4位。

  2001年5月x10.com公司的到达率为32.8%,几乎从4月份的17.5%增长了1倍。获得的不重复用户(Unique Visitor)数目达到了2800万人以上。但与此同时,在20秒以内关闭窗口的人数占到了全体的73%,因此该网站的实际流量还非常小。而且除去背后弹出式广告的流量后,不重复用户数只有270万左右。其中收视超过3分钟的用户只有120万,仅占全部人数的4.2%。

  “如果仅从到达率来看的话,x10.com公司的宣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不过给人的感觉是刻意强化广告规模,有强迫消费者接受的嫌疑。消费者就像通过遥控操作迅速转换电视频道一样,在几乎不收视这些广告的情况下就将其关闭”(Jupiter公司资深分析师Marissa Gluck)。

  而且通常的弹出式(Pop Up)广告在次数上有诸多限制,比如每位用户的每一次会话(Session)内的浏览中最多出现2次,但x10.com站点则完全没有类似的限制。因此广告显示次数会急剧增加、显得非常之多。

  除x10.com公司外,美国eBay旗下的Half.com公司、美国RealNetworks的Real.com公司以及Colonize.com公司等也通过展开弹出式广告和背后弹出式广告使单独用户数获得了大幅度的增长。据Jupiter公司预测,今后将有为数不少的企业相继采用这种方法。

  “营销的最终目的不应该只是为了获得WWW站点的流量。这种营销方法很可能在未来6至9个月内消声匿迹。正在探讨导入这种广告形式的企业应该尽早打消这种念头”(Jupiter公司)。

  “在线营销首先应该充分尊重消费者按自己的意志收视WWW站点的自由乃至‘权利’。在此基础上提供锁定用户对象的广告和用户需要的信息,这将成为决定在线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Gluck)。(IT Pro)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