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微软就桌面图标表强硬立场 AOL协议面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 07:39 新浪科技

  西雅图当地时间7月30日(北京时间7月31日),美国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允许计算机硬件制造商将其它竞争对手的产品图标放置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桌面上,但前提是微软公司的MSN互联网服务图标必须也出现在桌面上。

  微软公司的发言人维维克-瓦马(Vivek Varma)表示,微软公司已经告之各大计算机生产商,公司允许它们将竞争对手的产品图标放置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桌面上,只要它们
同时也将微软公司的MSN服务图标放置在桌面上。瓦马称,计算机厂商们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不在桌面上放置任何公司的产品图标,一个是在桌面上放置无数个产品图标,但其中必须有一个是微软公司的MSN互联网接入服务图标。微软公司预计将于今年10月25日推出Windows XP操作系统,该系统是微软公司最新的操作系统产品。

  在微软公司发布这一消息前,世界第二大个人电脑制造商康柏公司刚刚宣布与美国在线公司达成了一项排它性的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康柏电脑公司将在其新推出的、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的桌面上放置且只放置美国在线产品的图标。舆论认为,微软公司此举是在向包括康柏电脑公司在内的硬件厂商们施压,禁止它们将微软公司的竞争产品排挤出去。

  迫于美国上诉法院的压力,微软公司曾经表示同意放宽对竞争产品的限制,分析家们认为,微软公司最新的这一举动有可能对微软反垄断案的判决带来不利影响。Giga信息系统公司(Giga Information Systems)的分析师罗伯-恩德利(Rob Enderle)表示,微软公司要求将MSN服务产品的图标放置在操作系统桌面上很明显地告知人们,它仍然对桌面电脑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这显然又是在挥舞垄断的大棒了。

  微软公司的发言人瓦马则反驳说,微软此举只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而已。对于微软公司的决定,美国在线公司的高层人士表示了强烈的不满,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的副总裁约翰-巴克利(John Buckley)表示,“微软一贯宣扬的灵活性似乎已经不复存在了,它们重新回到了原来的强硬立场上去,这一立场已经被法院打了一记耳光了。”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一直抱怨微软公司通过压制竞争对手的产品限制消费者的选择,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垄断行为。(王 羽中)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微软将要求电脑制造商在桌面设置MSN图标 (2001/07/30 16:45)
    AOL花钱获准将图标排它性地放在康柏电脑上 (2001/07/30 07:32)
    微软授权制造商可以去除视窗XP中的IE图标 (2001/07/12 06:47)
    AOL微软争风吃醋抢PC桌面最佳位置 (2001/07/27 16:40)
    AOL时代华纳推出“AOL-XP”计划重拳击微软 (2001/07/27 11:32)
    担心微软成为互联网霸主 AOL等反对捆绑销售 (2001/07/04 09:00)
    微软胜诉使AOL时代华纳高盛美林等股价变动 (2001/06/29 09:26)
    微软MSN后发制人 与AOL争夺用户殊死一搏 (2001/06/23 09:19)
    微软与AOL谈判破裂 双方竞争加剧 (2001/06/19 14:17)
    AOL与微软之间“网络持久战”将继续升级 (2001/06/14 09: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