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Ask Jeeves将利用关键词开展广告业务

china.internet.com 2001/04/10 15:36

  就在旗帜广告的倡导者们正努力同依旧低迷的广告费支出的现状进行较量的同时,搜索引擎中的关键词广告却得到了另一家大型企业的支持。本周一,总部位于加州Emeryville市的Ask Jeeves公司组建了一家名为DirectHit网络公司的下属企业,其目的是为了让这家公司在与他们签约的网站上承办基于关键词的广告产品。

  新公司所采用的技术来源于两年前被Ask Jeeves公司收购的DirectHit.com公司,它可以令广告客户所要宣传内容显示到Ask Jeeves公司的搜索引擎上。这种广告方式与位于加州帕萨迪纳的GoTo.com公司的经营理念十分相似,该公司起初也是从经营搜索引擎起家,但后来把自己定位于B2B经营者,为用户提供“按效果付费”式搜索引擎布局网络服务。

  但这次Ask Jeeves公司提供的是不仅是GoTo模式的收费连接服务(通过与搜索引擎的合作),还能够在自己的网络上提供关键词引导下的文本广告、填隙式广告和旗帜广告服务。目前Ask Jeeves公司已同55家网站达成合作协议,其中包括MSN网站、Salon.com网站、Gay.com网站和Brittanica.com网站等。

  这个消息的公布正值GoTo.com公司因其开展的以关键词为核心的广告服务而在互联网广告界占据引人注目的地位之际。就在GoTo.com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加的同时,以广告费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内容提供商如Engage公司和24/7 Media公司却因互联网广告费支出的低迷状况而出现销售额降低的现象。

  Ask Jeeves公司负责企业联合与伙伴建设的副总裁乔什·斯戴尔曼说:“随着在线广告界格局的变化,我们组建了这个名为‘DirectHit网络公司’的企业。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它依然拥有我们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同时我们还为它提供了绝对有保障的经营收入,这样做将使我们双方的收入水平都能得到提高。”

  除了旗帜广告市场的日益衰弱之外,倡导关键词广告的人士还认为这种方式的针对性远远优于人们过目即忘的旗帜广告。最近还有一些企业正在关键词广告方面跃跃欲试。今年2月,24/7 Media公司和它的竞争对手L90公司都推出了新的与之相似的广告形式,表明他们都在急于扩张旗帜广告之外的服务。与这一领域的初来乍到者一样,Ask Jeeves公司把这种新的服务形式及其引导性和可监测性与单纯的旗帜广告做了对比,结果表明搜索引擎中的关键词广告的却在针对性方面好于传统的网上广告形式。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知名搜索引擎公司Ask Jeeves裁员1/4 (2000/12/14 08:36)
营收预期不佳 Ask Jeeves公司CEO辞职 (2000/12/08 18:26)
Ask Jeeves增加语音服务 (2000/11/08 10:48)
Ask Jeeves进军日本市场 (2000/09/13 10:03)
e-talking:为中国在线广告把脉 (2001/04/10 12:53)
评论:互联网广告期待绽放 (2001/04/09 11:19)
调查显示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 (2001/04/07 13:48)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