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Oasis终于同意SOAP标准的应用

china.internet.com 2001/02/23 16:19

  由一些受到联合国支持的公司组成的非赢利性机构Oasis联盟本周四宣布,它同意应用万维网联盟(W3C)制定的简单目标接入协议(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SOAP),此举似乎表明这两大组织之间在这件事上的对立有了缓解的迹象。

  这一举动对于电子商务标准的完善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这两大组织在基于XML的通信协议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而这一协议是他们开展商务活动和信息交换的必要途径。W3C支持由微软公司创立的SOAP标准,而Oasis联盟则一直在开发电子商务XML (ebXML)标准的讯息传递协议。Oasis联盟成员中包括微软公司的竞争对手Sun微系统公司和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他们之间的争议必将导致另一全新的标准的建立,以便使这两种协议互相兼容。

  Oasis联盟目前计划把SOAP 1.1及其附件纳入自己的ebXML讯息传递规范当中。联合国负责全球贸易促进与电子商务政策和技术发展的UN/CEFACT组织成员、ebXML项目主持人克劳斯-戴耶特·诺乔克说:“这两大规范的统一在协议的通用性方面前进了一大步。我们不但把SOAP标准纳入了我们的ebXML讯息传递系统当中,而且还为我们实现在2001年5月推出ebXML标准的计划扫清了道路。”

  EbXML计划是UN/CEFACT和Oasis联盟在1999年底决定实施的。EbXML项目副主管、Oasis组织理事会成员、来自IBM公司的罗伯特·苏特尔说:“按照SOAP协议标准建设ebXML讯息传递基础设备这件事表明,在行业内建立统一的标准是完全可行的。随着ebXML系统的不断完善,我们将继续探索如何为互联网开放式标准的确立奠定基础。”

  EbXML讯息传递规范可以让电子商务客户利用任何一种应用传输协议来获得电子商务服务器的帮助,包括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和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这项规范使含有标题的通用讯息具有支持多种有效载荷的能力,同时还可以让数字化签名与其他相关讯息一起传输。微软公司XML架构专家安德鲁·莱曼说:“ebXML把SOAP纳入其讯息传递层面这件事打消了人们对SOAP与ebXML标准不能兼容的担心。因为SOAP是基于XML的讯息传递系统的重要组件,所以他们也将因此而受益。”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