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NetIQ将以股票的形式收购WebTrends

china.internet.com 2001/01/18 18:33

  从事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的NetIQ公司本周三宣布,它将以价值约10亿美元的股票为代价收购提供网络流量信息的WebTrends公司。这项交易的有关协议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WebTrends公司的股东们持有的每一股股票将可以兑换成0.48股的NetIQ公司股票。按照NetIQ公司股票星期二的收盘价75美元计算,每一股WebTrends公司的股票价值约为35美元。

  双方官员证实,位于加州圣何塞市的NetIQ公司在这项收购完成后将有能力为企业管理者、在线商家和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从后端技术(back-end technology)到前端(front-end)网络服务器以应用软件。

  合并后的新公司的产品系列将包括系统管理、网络性能管理、操作管理、安全管理、网页管理、网上业务分析信息等。通过这次收购行动,NetIQ公司还发出了突破Windows平台局限的信号。

  整个交易完成后,NetIQ公司原股东将拥有公司76%的股权,新的NetIQ公司的流通市值将超过40亿美元,拥有52000多家客户和大约1000名雇员,每年的营业收入约为1.6亿美元。

  WebTrends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沙比拉将担任NetIQ公司首席战略官,他说:“这次合并是一次强强联手,我们因此可以把NetIQ公司先进的基础设施管理同WebTrends公司的访问者关系管理解决方案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企业早日从电子商务的经营中获得回报。”沙比拉还将担任NetIQ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现任WebTrends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的格伦·博伊德将成为NetIQ公司首席信息官。WebTrends公司首席运营官丹·米尤伯将成为NetIQ公司负责原WebTrends公司产品的副总裁。按惯例,这次收购还需经过两家公司股东会的批准。全部收购工作预计将于本季度或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到本文发稿时为止,NetIQ公司股票价格下跌了14.5%,为64.125美元,而WebTrends公司股价则下跌了9.13%,为29.88美元。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NetIQ拟10亿美元换股方式购并WebTrends (2001/01/18 03:19)
Win2000吸纳NetIQ网管软件 (2000/10/13 12:00)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