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Ebay宣布修改一批用户注册时的参数选择

china.internet.com 2001/01/11 16:08

  在线拍卖业巨人eBay公司最近对用户可以有选择地接收信息的政策进行了一些修改,此举令有些人感到吃惊。本周初,eBay公司通知那些在2000年4月至11月注册的用户,他们在注册时选定的通过电子邮件和其他通信手段接收信息的参数选择将被修改,这些用户将收到一些促销信息,除非他们重新设置自己的参数选择。

  该公司辩解说这是因为当时的用户注册系统中存在一个错误,系统在询问用户是否愿意接收第三方促销信息时,如果用户设定为默认值就意味着“否”,eBay公司说这样是不正确的。该公司在发给用户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注意到了在您的注册过程中有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可能将妨碍您收到一些有用的信息。你们中的许多人把这个默认值设定为‘否’而不是像其他eBay用户那样设定为‘是’,因此你们就会收不到这种类型的信息。”

  这份电子邮件接着说,“我们想迅速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也就是在2001年1月8日,你们所有的参数选择都被修改为和其他eBay用户一样的默认值‘是’。”

  这项政策上的改变把用户的默认值同意设定为“愿意”接收“特殊促销信息、电话促销信息以及与eBay公司有关的产品和服务的直接邮寄信息。”Ebay公司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电话。

  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说它建议用户再次选择自己的个人喜好,它将暂停向受这次变动影响的用户发送电子邮件促销信息,直到1月23日再开始发送。但即使如此,这个消息惹恼了一些鼓吹隐私权保护人士,反邮件骚扰机构Junkbusters公司总裁加森·卡特莱特说,“网上的电子邮件接收选择按钮应该始终被设定为‘关闭’,如果eBay公司原来这样做了但却认为这个默认值是个错误,他们就无异于实施骚扰。”

  其他一些互联网企业所采取的姿态也引起了隐私权保护主义者的愤怒,例如亚马逊公司去年修改了它的隐私保护政策,使用户的个人信息如电子邮件地址可以被当成一种财产出售。另一家大型互联网企业美国在线公司则要求顾客每年进行一次放弃接收的选择,否则就会开始收到促销电子邮件广告。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eBay公司收购韩国最大拍卖网站 (2001/01/08 14:03)
Ebay在瘫痪11个小时后恢复网站运营 (2001/01/05 11:11)
Ebay将推出电视购物节目 (2001/01/02 15:43)
eBay网上诈骗嫌疑人被捉拿归案 (2000/12/29 10:49)
逆潮流而动 电子海湾-EBAY启动电视广告攻势 (2000/12/29 03:37)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