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AOL开始在即时讯息系统中做广告

china.internet.com 2001/01/10 17:23

  美国在线公司(AOL)最近开始悄悄地在它的“即时信使”(Instant Messenger)和ICQ讯息传输系统中为第三方播发标语广告。据说这两个平台在全球拥有1.4亿注册用户,这对于广告客户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因此它也成为这家大型在线服务企业一个新的赚钱途径。

  这类广告以前一般是为美国在线公司的其他网站做宣传,或者是企图说服美国在线公司的即时信使用户或ICQ用户注册成为AOL的完全用户,但是最近这些即时讯息系统上面开始出现了他们替Telefonica公司、electrified.com公司和索尼影片公司所做的广告。

  当前有消息说美国在线公司并不在意能否从它对即时讯息系统的投资中获得回报。《华盛顿邮报》星期二引用美国在线公司的巴里·舒勒的话说,对于美国在线而言在即时讯息系统中做广告只是一个尝试,它不会给美国在线带来多少收益。《邮报》推测美国在线对此事这样低调处理是为了避免正在审议他们与时代华纳合并案的行政当局再次发难。

  有些人说即时讯息系统即将取代浏览器和电子邮件系统在互联网用户桌面上的重要地位,因此在它上面花钱做广告将能够取得超过其他广告客户的优势。但政策研究机构Digital Video Investments公司经营主管戴维·西蒙斯却认为,任何形式的在个人间的信息交流系统上做广告能否带来利益仍是个未知数。他举例指出以前美国在线公司在聊天室里做广告就没能取得成功。

  有些人担心美国在线公司在即时讯息市场上的统治地位将给它带来不太公平的广告优势。但是他们迫于压力正在改进即时讯息系统的互用性,西蒙斯说一旦这一领域形成了行业标准,全体用户和网上机构就会选择使用那些没有广告的即时讯息系统。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AOL开始向手机呼机发送Email到达提醒 (2001/01/09 13:41)
打击垃圾邮件 AOL向一成人网站开火 (2001/01/05 08:36)
AOL用户假日期间斥资消费46亿美元 (2001/01/04 11:28)
合并完成后AOL将不再是网络指标股 (2001/01/04 08:12)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