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今年假日季节在线广告业起步较缓

china.internet.com 2000/12/05 17:24

  虽然今年假日季节的在线广告行为的数量是去年的将近4倍,但最新的行业报告指出,在线广告客户在具体落实方面的脚步却有所减缓。这项研究是由Jupiter Media Metrix公司下属的AdRelevance公司做出的,它统计今年假日季节的在线广告客户有2313个,几乎比1999年的657个多了近4倍,但他们的广告效果却不如去年。

  事实上,研究发现观众对在线零售商的印象有所减弱,2000年10月份以假日季节为主题的广告数量比去年少了一半以上。Jupiter市场研究公司在对网上零售企业经理们的调查中还发现,64%的电子商务零售商在今年的假日季节把网络传媒作为他们开展广告大战的首选方向。

  Jupiter公司指出,今年的假日季节只有21%的在线零售商说他们计划在印刷媒体做广告,表示要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和有线电视台做广告的在线零售商只有12%。

  据Jupiter公司透露,去年在假日季节广告花费上超支的企业今年变的谨慎多了,只有11%的企业说他们今年计划把一半以上的广告预算花在假日季节的宣传上,而去年这一数字为将近三分之一(29%)。Jupiter公司说它建议在线零售商不要把广告集中在靠降价或打折来促销方面,而应该把重点放在他们的周到服务、便利和选择的多样性方面。

  这份名为“AdRelevance公司2000年假日季节商情通报”的报告对10月至11月中期与假日有关的在线广告进行了分析调查,发现在线假日广告的效果和总支出均未超过去年11月份前两周时的水平。

  去年列前10位的假日广告客户中只有5位在今年假日季节的排名中榜上有名,它们是:Ubid公司、雅虎公司、eBay公司、barnesandnoble.com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研究报告还指出,Barnesandnoble.com公司去年在假日季节在线零售业广告客户中排名第六,今年它计划支出的广告费比去年多了9%,成为仅次于亚马逊公司的第二大假日季节在线广告客户。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在线广告公司遭受隐私官司洗礼 (2000/11/23 16:56)
Mail.com计划放弃在线广告经营 (2000/10/27 16:13)
IDC预测亚太地区在线广告业务将大涨 (2000/06/30 18:08)
在线广告:难以赢利的模式 (2000/06/27 13:12)
特写:superstitial在线广告业的新“引擎” (2000/04/27 09:21)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