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MarchFIRST重新向员工发放股票期权

china.internet.com 2000/11/22 17:53

  上周二,网络咨询企业marchFIRST公司在其股价下挫11%的第二天裁减了大约1000个工作岗位。本周二该公司为了鼓舞员工士气而决定重新向他们赠予股票期权。实际上,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企业目前急需的不是士气而是更多资金的投入。

  它在美国时间星期一晚些时候向两帮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10月份财务报告,暗示它目前的现金资源不足以满足它的短期需求。报告说该公司在年底前需要大约50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注入,并且在2001年初需要另外5000万美元的投资。

  该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是由管理咨询机构Whittman-Hart公司与网络咨询机构USWeb/CKS公司合并而成,该公司股价在本月内就下跌了近一半。今年年初时它的股价曾高达每股81.12美元,而它星期一的收盘价仅为3.06美元,星期二早间甚至曾跌至2.18美元。

  重新向关键员工发放股票期权的计划为的是重塑股东们的信心。从下个月开始,雇员们可以让公司收回他们的股票期权,六个月零一天之后,他们上交的每一股将可得到公司赠送的三股新的期权,新得期权的价值将根据发放当天的股票交易价格而定。

  MarchFIRST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托马斯·梅兹说,“重新发放股票期权的计划显示出我们对员工有力承诺,以及我们将与他们共同分享公司成功的决心。此外我们为那些期待目前所持股票具有更大上涨潜力的员工保留了选择的权利。另一方面,我们相信这样做将有利于股东手中的股票保值。”

  MarchFIRST公司股票上周在该公司宣布推迟公布财务指标后出现大幅震荡。10月24日,公司在没有向分析家发出预先警告的情况下宣布它的第三季度每股业绩比预期低了19美分。

  但是marchFIRST公司并非唯一一家受到重创的网络咨询企业,分析家们列举了该领域其他一些类似企业,包括Sapient公司、Razorfish公司和Eloyalty公司,说它们只是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吸引人们对它们的关注。

  MarchFIRST公司是受打击最严重的企业,在裁员前它在世界各地拥有大约10000名雇员。该公司经理们说它的员工队伍扩张速度太快,而对它的业务需求所带来的实际利益上的增长却跟不上人员扩张的脚步。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