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研究表明互联网公司倒闭有加速的趋势

china.internet.com 2000/11/17 15:59

  无须讳言,电子商务领域正被一层无形的乌云所笼罩。自一月份以来,已有130家互联网公司关张停业。最近几周来,这种情况有愈演愈烈的趋势。10月份以来该行业内已有45家企业停止了在线经营活动,其中包括pets.com公司、mothernature.com公司、mortgage.com公司、cyberhomes.com公司、furniture.com公司和garden.com公司。

  美国时间星期四,Webmergers.com公司发表了一份报告解释了为什么在假日购物季节临近的时候这些企业选择关张而不是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坚持经营下去。

  作为调研的一部分,Webmergers.com公司向企业兼并与收购专家咨询了为什么这些互联网公司要关门而不是寻求与其他合作伙伴合并。以下是他们的部分解释:

  一、有的互联网公司没有固定的经营模式,其他一些没有建立起基本的产业规模,如强有力的员工队伍、适宜的技术、客户名单、知识产权、品牌形象、域名或其他资产。

  二、有的公司把鸡蛋都放进了一个篮子里。许多失败的公司都期待有第二轮甚至第三轮融资,而且那些钱似乎眼看就能到手,等到他们意识到投资人逃跑了的时候他们面临的就只有关张。

  三、他们等待的太久。有些公司要得到他们的钱快要流失殆尽的时候才试图把自己卖出去。这时候他们失去了同买主讨价还价的资本,甚至没钱去聘请一家好的中介公司。

  四、风险投资商们没有时间去对比和权衡。风险投资商和孵化器现在已经把注意力转向对基本条件的要求上。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从事一项旷日持久的公司并购行动。在有些情况下他们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公司关门停业。

  五、买主不再需要专为购买人才而并购公司。互联网的爆炸性发展迅速造就了成千上万的科技与市场专家。有大量的人才等待你去从中挑选,收购者发现他们不必购买整个公司就能得到珍贵的互联网人才。

  六、传统类型的公司纷纷兼营互联网业务。根据Webmergers公司前不久公布的一份报告,第二季度非互联网公司只花费他们9%的资金用于互联网企业。正如另一位分析家所言,传统类型的公司看到互联网公司纷纷倒闭时只会感到非常开心。

  七、大多数顾问建议,如果说并购行动不能在那家企业还处于计划草案阶段时进行的话,也要在它尚拥有充足的资金时进行。例如上周Chase H&Q公司就把从事在线邀请的企业Evite公司拿到了拍卖台上,当时Evite仍拥有1700万美元的可用现金。

  Webmergers.com公司还将统计数字汇总后得出以下结论:

  关闭的公司中有将近35%位于加里福尼亚州,大约11%位于纽约,欧洲公司占总数的8%。

  电子商务类的公司占了关张公司的大多数。其中有74家为电子商务类公司,31家为内容提供商,13家为服务类公司,12家为基础产业公司。

  针对消费者的网站关闭速度更快,关闭的网站中有98个网站是针对消费者的,28个是针对行业或专业人士的,6个是针对一般群众的。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Garden.com公司宣布将关闭其网站 (2000/11/16 18:28)
年轻人的电商网ICanBuy.com即将关闭 (2000/11/13 17:30)
TheMan.com加入倒闭网站行列 (2000/11/02 15:30)
美在线贷款网站Mortgage.com即将倒闭 (2000/11/01 15:48)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