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分家”:无线成立掌门科技 陈大年控股

2012年11月23日 09:5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晚间消息,盛大十余年历史上最具“看点”的一次架构调整,即将浮出水面。据透露,盛大已确定剥离手机+App应用业务,单独成立掌门科技。陈天桥胞弟陈大年将出任掌门CEO,并实现对新业务的控股。

  至少从昨日晚间开始,坊间开始悄然出现关于盛大“分家”的传闻。“盛大两兄弟要分家啦?看好游戏,还是看好无线呢”,多位新浪微博用户开始讨论类似的话题。这种所谓“游戏业务与无线手机业务剥离”的说法,一度让外界相当迷惑。

  当晚,盛大文学CEO侯小强一条表达略带“心灰意冷”意味的微博(后来很快被删除),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盛大的好奇心。

  与上述传闻相关的是,盛大旗下唯一的硬件终端业务果壳电子被一分为二。其中,电子书业务划归盛大文学体系之中,主要向云中书城负责人、盛大文学副总裁柳强汇报;而手机业务的部分,则划入盛大无线的体系之中。

  在此之前,盛大电子书官网地址、乃至果壳CEO人选已先后发生变化。

  但盛大无线仍然不是此次调整的终点。按照盛大正在逐步推进的计划,盛大无线业务将装入新成立的掌门科技之中独立发展。手机+App应用将是掌门科技的核心业务,不过目前除了来自果壳的手机业务,尚未确定哪些App应用会被纳入。

  除此以外,掌门科技还有计划孵化一些无线互联网项目。

  与盛大此前的惯例不同,掌门科技据称将会淡化盛大的标签,同时陈大年在这个新业务上的持股量将超过陈天桥,处于对掌门科技的控股状态。

  正是上述变化,让外界纷纷猜疑陈天桥和陈大年两兄弟之间,已经生出需要“分道扬镳”的嫌隙。然而实际上陈大年在盛大的股份并未有任何减少,COO职位也没有发生变化,只是陈大年的今后更关注无线方向,这也是盛大的战略重点。

  熟知二人的内部人士也对新浪科技透露,陈氏兄弟虽然在业务发展上会有不同意见,但陈大年一贯遵从陈天桥的意见;而陈天桥也非常尊重陈大年。

  目前上述决定还没有正式公布,但盛大内部早有相关讨论。近期除盛大游戏之外,盛大体系多个业务将调整办公地点。(孟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