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证实MSN明年将被Skype取代:中国大陆除外

2012年11月07日 02: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软证实Skype明年替换MSN服务(新浪科技配图)微软证实Skype明年替换MSN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消息,微软周二证实,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以Skype替换Windows Live Messenger(以下简称“MSN”),后者将停止服务。Skype CEO托尼·贝茨(Tony Bates)表示,全球各国都将停用MSN,但中国大陆除外。

  微软表示,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把MSN的1亿多用户整合到Skype中。

  The Verge在本周早些时候曾报道了微软的这项计划,今天微软予以证实。Skype CEO托尼·贝茨称:“我们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在全球各国都停用MSN服务。中国大陆除外,微软将在这一市场上继续支持MSN。”

  微软正鼓励用户下载最新版本的Skype。这款互联网IM服务支持微软账号,而Skype和MSN用户将被整合到统一的微软账号中去。Skype称,未来几个月中将为用户提供帮助,让MSN用户顺利过渡。

  过去几个月中,微软已逐步将MSN转换成Skype的后端平台。目前,Skype中80%的即时通讯消息均由MSN后端处理。

  微软今年8月发布了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2,可以理解该公司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整合。一旦变动生效,Skype用户数将大幅上升。上月有报道称,Skype同时在线用户已经超过4500万。

  美国科技网站WebProNews认为,短信的普及和其他移动消息应用慢慢蚕食了MSN等IM服务的份额。由于Skype已经足以满足移动用户的需要,这次整合便是自然而然的了。

  去年5月,微软宣布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目前每月使用这款互联网通话服务的人数增长了26%,总数接近2.5亿。

  事实上,MSN若想在华与Skype整合,还存在很多障碍。Skype曾在2004年11月与TOM在线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独家授权TOM运营简体中文版Skype。2007年,Skype和TOM还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负责为大陆市场研发、运营中文版Skype,双方各持股持股49%和51%。

  而微软以85亿美元收购Skype,为Skype在华的运营增添了新变数。而MSN中国的运营权属于微软与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美斯恩公司。这意味着如果微软在中国整合Skype和MSN,将面临复杂的架构调整。(唐风 张楠)

  微博策划那些年我们用过的国外IM

微软证实MSN明年将被Skype取代:中国大陆除外那些年我们用过的国外IM

  实用教程:MSN用户如何切换到Skype(组图)

  相关下载Windows Live Messenger简体版 Skype 6.0.0.120

  微博热议:微软放弃MSN转向Skyp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