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永福:中美移动互联网发展差异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 14:24  新浪科技微博
俞永福俞永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美国圣何塞10月19日晚)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硅谷站(GMIC-SV)今日在美国圣何塞召开,UC优视CEO俞永福(微博)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中美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将渐行渐远,两者间的差异将越来越大。

  俞永福今日在会上发表了名为亚洲机遇的主题演讲,指出未来全球移动互联网将会分化成两大完全不同的市场,一是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二是以美国为中心的发达地区市场。

  不同于PC互联网市场,美国公司引领全球发展,俞永福认为,中国和美国移动互联网领域将走出两条不同的发展道路,两者差异将越来越大。

  “相比传统互联网,中国和美国PC时代的“带差”并不明显,类似电脑486还是586差距并不大,但是移动互联网中美之间的“带差”会非常大,”俞永福表示,本来以为随着科技进步和智能终端价格不断下降以及其他因素会缩小“带差”,但从全球来看不会缩小。

  另外两者不同的生活方式给中美移动互联网在使用方式上也有明显的差异,中国和印度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定义基本上是手机+运营商网络,但长期来看,美国将形成Pad+WiFi的市场。

  与俞永福上述判断相对应的是,今年9月UC北美运营平台在美国硅谷正式成立,并且在本次GMIC-SV大会上,正式发布第一款专门针对美国用户设计的产品UC浏览器iPad版本,寄望在美国市场Pad+WiFi市场来临前抢得先机。

  对于UC的未来,俞永福称将继续专注于移动浏览器业务,目前移动浏览器市场还有很大潜力,“UC目标在五年内使UC浏览器的全球用户突破10亿,同时我们也在重新定义浏览器,打造移动互联网入口服务平台。”俞永福说。(何东)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更多关于 俞永福 互联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